編輯嚴選
上癮的職場模式—已不屬於我夢想中的生活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5/1勞動節,屬於我們勞工的日子。
已當勞工多年的我,每天都想著何時不用再當勞工的那種勞工。
如果這句:「工作只是交換薪資的手段,不要逼別人熱情以對。」
我都想換成:「換工作是增加薪資的手段,不要因為人情而困住自己。」
身為主管的你,或老闆的他,會不會很想掐死我呢!
在社會多年的我,其實還真的有想過要創業,但每每想到要以什麼為主軸創業時,我腦子卻一片空白。
或許,當勞工已成習慣!
年輕時總覺得,一份工作從基層做起,只要認真努力,做久了就會像偶像劇演的一樣,有升遷、職稱、獎金、紅利,讓自己覺得在職場上好像突然有點不一樣,但後來我發現,劇就是劇。
果真,夢想與現實還是相反的。始終那麼的如一!
又或者,一般公司較少有所謂的升遷,就是各職位都一人,各司其職。
大公司就很有機會升遷,但大公司要嘛進不去,要嘛進去後人多嘴又雜,我可能是少數在大公司待不住的人,因為一走進去看到好多人,我的腿就麻了,光想到這麼多人的人際關係就不自主往後退。
你說,升遷對我而言有多困難,唉……….我的人生遇到了瓶頸!
雖然轉換不同職場的機會不算多,但菜鳥就是要歷經那不熟悉、害怕、緊張甚至夾雜可能遇見不好搞的同事,這都難免的,畢竟初入新環境,有些時候必須抱持著「縮頭一刀,伸頭也是一刀」的生存方式。但唯一慶幸的是,在職場的人際關係上我算還過得去,和大家都還可以好好相處,好好聊天的那種。
或許,愛笑是一種優勢。
而我就運用這個優勢那麼努力的工作著。
快樂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笑是一天,哭也是一天,
不管遇到多難過的事,笑笑或許會得到幸運。
我一直這樣子想的,雖然現在每天忙碌著,內心也有著許多的憤怒和不滿,但有時換個角度想,可能在這個社會的職場上,我比很多人還要幸福,不是嗎?
進到目前公司都有6,7年了,光想到就不可思議,雖然工作沒有特別賦予我本身很大的成就感,每天準時上下班,想休假就休假的那種自由,同事之間也不會有所謂的勾心鬥角,更不會記仇。雖然也會意見不合、抱怨,但往往大家很快就過,隔天又是新的開始。
這應該算是本公司最大的優點。
或許,讓自己努力開心的活著是很重要的。
每天有著許許多多的壓力,有解不開的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還是我,為什麼一定是我的那種疑惑,直到那天公司聚餐,大家打打鬧鬧、嘻嘻哈哈,你一杯來我一杯去,你敬過來我回過去的那種歡樂,突然覺得人和人相處不過如此,平凡就是生活。喝幾杯下肚後,在那訴說著委屈的人,倒是出乎我意外。
一位很資深的系統工程師,和主管及老闆正在說著:「我來公司都多少年了,為什麼你們沒把我放在心上,每次有事才會找我,沒事我就如同孤島被你們放著,你們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呃……完完整整說出了我的心聲,而我同時也感到心酸。
看著系統工程師在那說著,我內心糾結著,因為其實他是一位對我非常好的一位工程師,不管我遇到多少困難,他總會很有耐心的教我,從來沒有對我大聲過,甚至還會幫我上課,有問題都可以直接找他的那種,想不到他內心深處也有著那股不平及委屈。
雖然當社畜有點令人無法接受,但往往卻不得不這麼接受,而我只能努力的為底下的自己工作著,什麼職稱、什麼升遷、什麼加薪都通通算了吧!
不對,加薪也不能如此墮落的算了,只能來個借酒裝瘋一下,試試一下水溫,或許是一個好方法,而我,一直沒瘋過,殘念。
每天早上的你早我早大家早,每天工作中的你那不對我那不行的意見不合,每天閒聊中的你老公我小孩的家庭鬥爭,每天開心快樂的過著,那就是我的每一天職場生活。
曾經我好想有個努力過後的成就,
曾經我好想有個經歷過後的職稱,
曾經我好想有個認真過後的薪資,
但願望卻一直沒實現過。
而換了幾間公司的我,認為現在開心快樂工作是一項還不錯的選擇,除非有天貴人想拉我一把,或許,我會選擇放棄掉我目前的生活,不然如此平凡快樂的日子,我想我還是努力過著吧!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