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台南人的飲食衝擊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十幾年來啊,我也算是到處跑嘛!
住過花蓮、住過台北、住過新竹,然後實家在台南,單純去玩的地方也不少,反正各縣市都去了,連馬祖也帶著我家那隻爽狗去玩過了⋯⋯ 理論上應該是個不太容易受到甚麼飲食文化衝擊的人才是啊。
結果上週六在嘉義被嚇到每丁每當,嘿對,就是我讀研所的那個嘉義,而且還不是什麼太罕見的食物,就是大家都吃過但沒想過會有如此牌裡組合。
誒好,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就是 #皮蛋豆腐上面放美乃滋啊啊啊啊啊啊!!!!
嘎的我真的是,我好不容易在炙熱的、正中午的太陽底下走了二十幾分鐘的路,走到了在地嘉義人aka下町貴族aka青森の Chia Huang 推薦的雞肉飯店,看到櫥窗裡有疑似冰涼的皮蛋豆腐就覺應該要點。
結果來的不是上面飄揚著柴魚、底下有點醬油襯豆腐更顯白嫩的皮蛋豆腐組合,是,加了美乃滋跟醬油膏的皮蛋豆腐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皮蛋豆腐加美乃滋!!!美乃滋耶~~~你為什麼會出現在皮蛋豆腐上面啦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是重複了這句話十次!然後對面那位說:「歡迎來到嘉義!」還帶著微笑說:「那是白醋(用台語念),嘉義沒有人在跟你說美乃滋啦!」
啦啦啦啊啊啊~~我!真心感受到了平常觀光客去到了台南時,看到味增湯裡放油條時,內心是什麼樣的衝擊了。
真的,我感同身受,我有夠衝擊!
在我還沒衝擊完之前,那位恰又補充說明:「 #涼麵也會放白醋喔!」 蝦咪!?蝦咪白醋?!那明明是美乃滋啊啊啊而且為什麼會放在涼麵上啦啊啊啊~~
誒好,然後是同一家店。講到嘉義的雞肉飯,就是雞肉飯嘛,就算沒有去過嘉義,總是有吃過你家巷子口的那間嘉義雞肉飯。
但嘉義的雞肉飯跟你家巷子口的那間嘉義雞肉飯,最大的不同是,嘉義人是把辣椒醬加在雞肉飯裡吃的啊啊啊~~
辣椒醬誒!雞肉飯耶?我腦袋裡出現了PIKOTARO (ピコ太郎)的聲音了......
「I have a 辣椒醬
I have a 雞肉飯
Ugh
辣椒醬雞肉飯 ~」
天兒啊,我真的是開啟新世界!原來離台南不遠的地方,居然有這麼不同的食物搭配方式,新世界啊新世界,真的,還好有在地人帶我逛嘉義。
喔對惹,除了正餐之外,甜點我也是語無倫次。
有人說要吃 #豆漿豆花,豆漿豆花?豆漿豆花?豆漿豆花?都吃豆花了為何還要加豆漿?雖然我不解又碎念,但還是跟著吃惹的豆漿豆花。
我覺得很棒!
還好有在地人帶我逛嘉義啊~
之後在某間店門口,跟嘉義二字合照時,朋友帶著驕傲的語氣這麼跟我說:「 只有嘉義人才能用『回嘉』這個雙關喔!」
我覺得很棒!
愛「嘉」的人,很棒❤️
#阿姨時代:Day 171/3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