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只是說「你們同隊喔」,我們就會產生好感、記得比較多正面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大腦隨時都在尋找跟自己「同類」的人,藉由同類來定義自己在這社會的位置。即使這個「同類」只是臨時編組,沒有任何意義,我們還是會因此產生好感,甚至,在聽到跟這群人有關的一連串故事(例如一堆八卦)時,我們對正面的故事會記得比較多。
有個二〇一一年發表的研究就這麼說。
研究者找來33位五歲上下的兒童,14男19女,男女年齡差不多。受測者來自哈佛大學的研究資料庫,多數出自中產白人家庭。
圖片選自Canva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師,我買了生髮精華!」曾子說,你不要怨別人啊;只是我真的覺得,我已經老了。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早上,在教室外面遇到「睡魔」(保障人權,姑隱其名); 她說: 「老師,我跟你說,我買了生髮精華!一瓶1800,買了3瓶!」 「呃……」 我突然覺得一陣傷心。 買生髮水的少女,那就是有掉髮困擾了;但是, 她竟然跟一個沒有頭髮的大叔聊生髮水…… 這到底
avatar
rubo
2024-05-16
你真的懂得什麼是愛嗎?愛不只是嘴裡說說有人隨口就可以說出我愛你這些話,但是說話那人真的懂得什麼是愛嗎?我看未必。但聽到的一方人就會覺得自己被愛著,這就是很多失敗戀情的開端。為了避免這個陷阱,尤其是女生,最好了解男生說愛你是否真的愛你,還是只是嘴裡說說算。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5-01
你說過自己討厭愛聊八卦的人嗎?那麼,你跟他可能差別不大,只是比他更驕傲了點。理性的交流價值觀,跟聊八卦的區別到底在哪?我們都自認自己討論他人是理性客觀的。事實上,都只是在用自己的主觀,去猜想我們根本無法知道的客觀。 而既然是主觀猜想的,那跟八卦造謠又有什麼差別?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在八卦別人愛八卦這件事而已。 那麼究竟怎麼做,才算是在有意義的討論價值觀,而非沒營養的八卦呢?
Thumbnail
avatar
河麗的創作和思想日誌
2024-01-18
【影評】Netflix《超難搞先生》厭世背後 說不出口的故事: 儘管在你眼中是白癡 也只是希望你開心 電影改編自瑞典作家菲特烈.貝克曼的暢銷小說《明天別再來敲門》, 此作品在美國銷售超過三百萬本,故事帶著低調的片名,劇情內容卻深入動人。男主角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找不回人生的意義,每一次活不下去時,卻對生活裡的人事物依依不捨,人生跑馬燈走完,還是希望自己繼續活著。 或許你只是不想承認自己需要被愛。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25
〔小說〕《情海》◇〈5-1〉不愛你,只是習慣你「所以我要結婚了。」他訥訥的說著。 結婚?然後呢?新娘是我嗎?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6-28
〈我並不是吃了藥就會和你們一樣〉我並不是被風輕吹就會熄滅 請不要把我困在透明的防風罩裡 讓我看得見遠方 卻無法出發
avatar
是阿蝦啦
2022-05-30
「有你們就是我一生的保險。」 我們家以前沒有很富裕, 奶奶總會去外面剛收成的地瓜田, 去撿地主不要的地瓜, 帶回家曬成乾挫籤延長保存期限。 但家人也沒有因為這樣捨不得給我們最好的, 奶奶總把好吃的都留給我, 父親總把我要學習的錢給我, 母親總會偷塞錢給我買新衣服, 你有沒有這樣的家人, 寧願自己過苦一點沒關係, 但小孩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Re seven
2021-11-13
自殺的人會發生什麽事?自殺者,不智地希望擺脫生命,卻發現自己還活著 ;在 這種情境下,後面是無數的苦難等著他們受。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05
與愛同行三部曲: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愛是您,愛是我”,真愛每一天英國著名編導Richard Curtis成名作是1994年的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該電影是他本人曾在十一年內參加了65場婚禮而得來的靈感,其台詞精妙,充滿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