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帶著音樂,浪漫的逃亡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疫情多長,就意味著自己多久沒有出國旅行,想起了10年前的某個晚上,突然心血來潮,把平日手提包裡的東西一股腦兒地塞進了行李箱。
隔天拉著它上班經過公司櫃檯時,和我同是早鳥,有名模般身材的美麗總機小姐問:「妳要去哪?」「我要用旅行般的心情來工作!」
接著,如果我們上班遇到,她便會很有默契的問:「昨天到哪玩啊?」「希臘。」;如果是下班遇見,「今天要飛哪?」「普羅旺斯。」
我想,將想去的城市小鎮一次次的脫口而出,這樣就算被困著,應該也能擁有旅行般的心情吧!
那幾年受了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龍飛鳳舞》,以及戴佩妮MV〈回家路上〉的影響,有強烈想去印度的欲望,礙於是想一個人沉澱的堅持,想當然耳身邊會有多少反對聲浪,才發現,原來要說服家人、朋友讓我可以一個人去旅行竟是如此艱難。好在那一年自己仍是不管不顧、我行我素的解鎖自助旅行,才能更加認識自己的勇敢與怯懦。當時雖不是去印度,但往後確實也造訪了希臘,就算還無法親眼目睹普羅旺斯那片紫色薰衣草的浪漫夢幻,也體驗到海明威筆下的巴黎盛宴。
即便後疫情時代出國旅行已不是遙不可及的夢,但自由度與便利性終究不若往昔,那麼,每天幻想去一個地方,既安全又免費,也不用擔心旁人的擔心。就像聽歌也能環遊世界,看是要跟侯湘婷〈一起去巴黎〉,順便品嚐糯米糰的〈巴黎草莓〉,還是和陶晶瑩〈走路去紐約〉,或者循著蔡依林的腳步來到捷克的〈布拉格廣場〉,也能和Jolin一樣做個〈許願池的希臘少女〉,許一段藍又時〈倫敦的愛情〉
你也可以跟著周杰倫到義大利去尋找〈米蘭的小鐵匠〉,但最好不要和許慧欣一樣在〈威尼斯迷路〉,不過幸運的話,也許能邂逅永邦為你拭去〈威尼斯的淚〉
體驗完周傳雄(小剛)的〈藍色土耳其〉,再來拜訪周杰倫的〈伊斯坦堡〉,接著繼續跟著周董看看〈印地安老斑鳩〉長什麼模樣?想要人煙稀少的天堂般聖地,就讓F.I.R. 飛兒樂團帶我們來到〈北極圈〉,你也可以選擇與范逸臣、Melody 殷悅徜徉在〈亞得里亞海〉的迷人蔚藍裡,甚至與魏如萱踏上有人間仙境之稱的〈香格里拉〉
喜歡日本的朋友不妨與伍佰來一趟〈挪威的森林〉探險,也可以到〈澀谷〉感受黃鴻升對潮流的熱愛,和陳奕迅到〈富士山下〉賞櫻,甚至像莫文蔚、張洪量一樣譜一段〈廣島之戀〉
今天想來點中國風,就請林俊傑帶你下一趟〈江南〉,或和南拳媽媽漫遊〈牡丹江〉。身在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我們,北臺灣有戴佩妮的〈淡水河邊〉,南臺灣就讓絲襪小姐帶我們看看難得〈下雨的墾丁〉,梁靜茹無疑是〈暖暖〉的最佳旅遊代言人,在〈九份的咖啡店〉搞不好會遇見陳綺貞。
也希望你不僅和Twins一樣在〈莫斯科沒有眼淚〉,更能與江美琪一起擁有〈東京鐵塔的幸福〉,當想像力突破身體的限制,我們就已經跟徐佳瑩一樣〈在旅行的路上〉了。
如果能幸運的和自己走一次完全獨處的旅程,我會排出如下的私密歌單為伴:
  1. 趙詠華〈散心〉
2. 丁噹〈離家出走〉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音樂人的情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8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