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英國文學-《世仇的女兒》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該隱與亞伯共計為三部曲,為該隱與亞伯世仇的女兒Shall We Tell the President 這裡是第二本世仇的女兒該隱與亞伯這本的續集,
這本書也是厚到可以當磚頭了,還是只要是他的作品都會這麼厚~(我想應該是吧)
亞契(Archer, Jeffrey) 傑佛因為他是英國人,所以這算是英國文學,上次讀了他的三部曲的第一本,該隱與亞伯 心得在這,實在是出乎意外的讓我覺得好看,所以這本我也是很期待的,世仇的女兒其實跟第一本有蠻大的關係的,像是第一部曲裡面有提到,女主角小時候的夢想是長大要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第二部就有很多是往這方向發展的情節了。
書的情節前面大概是在講芙倫婷娜她小時候有一位影響她很深的家庭教師崔葛德,教導了她很多正確的觀念。在芙倫婷娜的求學階段,因為有這位家庭教師崔葛德的加入,讓她小時候求學的過程讀起來不會太過於無聊,
裡面有一段蠻重要的情節是
當芙倫婷娜因為波蘭後裔背景被同學嘲笑時,
父親亞伯原本打定讓芙倫婷娜轉學,
但崔葛德小姐卻持反對態度。她說:
小孩一遇到難題,您就選擇逃避現實,我怎教她面對人生呢?…如果只因錢夠多,能再輕鬆埋葬現實幾年,對小孩扭曲真實世界,那麼,述我無法苟同。
我想崔葛德小姐對芙倫提娜的教育影響深遠,尤其小說的背景是在1960、70年代的美國,女性參政仍是少數,讓她能相信自身能力,不因身為女性而屈服,也相信自己能改變社會進而參與政治,現在的我們是無法體會那時的女性是弱勢的
,較沒有地位的。而崔葛德小姐把教導她要勇敢
到後來認識了她未來的先生,一起把爸爸的事業男爵集團經營的有聲有色,另外在小學時期裡面有一個蠻重要的人物是她小時候小學的朋友,愛德華,(芙倫婷娜在小時後有在學校裡參與校內的班長選舉,是華德華幫助她成功選上的。但是後來她因為驕傲輸了連任。所以後來當芙倫婷娜被愛德華找上,希望她能出來參與選舉)
故事我覺得從中間開始就是愛德華全力支持芙倫婷娜進眾議是進入比較重要的情節。
當然因為第一本是有提到他們的父親是世仇所以他們私奔,裡面也有提到蠻多他們私奔後靠著自己的打拼建立起來的服裝事業,到後面發現真相,二家和好後她回來接手家業。
但因為她心裡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為民服務,後來她就加入了芝加哥的選戰,也很厲害的先贏得了第一場選舉。書的後面就是她在當上議員後面對的事情了。我覺得裡面描寫議員的生活真的寫的很真實,我想是因為作者本身也是曾經在 1969年成為英國當時最年輕的國會議員才有辦法寫出這樣子的情節,
第二部曲我個人覺得也是蠻好看的,因為就是很貼近生活感,雖然書很厚一本但讀起來真的不會很費力,情節後面當然還有一些芙倫婷娜的小孩長大了的一些發展。還有芙倫婷娜後面的政治生涯。但因為第三部曲台灣沒有翻譯的樣子,如果要看可能就要看原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