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以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七星潭的南端沿著步道續行,迂迴上了瞭望台,在抵達四八高地前折返,只因為沒帶水喝。
住在東部十三年,早該走完這條不甚艱難的小徑,也不知為何遲遲未能成行,直到今日下午驀然動念,想去海邊走走,於是我抓起鑰匙和相機,莫名出發了。
當我發現近十隻小狗匯集在小徑的入口處,我意識到此處有愛媽正在餵食。我陪她走了一段路,看她俐落地餵食換水,周圍的狗狗紛紛從低矮的厚葉叢裡鑽出來,湊身向前吃食。愛媽說,她已經餵食十多年了,七星潭一帶的狗狗全部由她照護,北從觀音像,南至小徑,全年無休,風雨無阻。
「想到他們期待每一天的那一餐,我就沒辦法不出門。」她解釋道。
她每日要去市場向攤商搜集食材,一口氣煮六大鍋雞肉豬肝,瓦斯用到連瓦斯行都以為她在開餐廳。煮完了,再由退休的先生載她四處餵食。
「本來我和我先生帶我們家的狗狗來七星潭散步,結果看到一堆狗狗沒東西吃也沒水喝。我回家煮了一鍋帶來給他們吃,沒想到一煮既就是十幾年。」愛媽回憶道。
每日餵狗之外,怕貓的她每天清晨五點還要起床煮魚餵貓。時間一到,幾隻浪貓會不耐煩地抓紗窗,等不及要開飯。她將飼料和鮮魚拌好,車庫打開一條縫,附近的浪貓便會輪流進來用餐,盤子空了她再補,如此反覆,直到每隻貓都食畢。然後她才剛要出發去市場準備狗狗的一餐。
她在服務中心外的洗手台將空盤洗乾淨,為空罐子裝水,上了先生的車,繼續向北。我返回了小徑,決定一路走到四八高地,拍張俯瞰大海的景。小徑的風景意外地美,越往裡走,地勢越高,植物也從低矮的耐鹽植被轉為枝葉細薄的樹林。夏日的斜陽稀稀疏疏穿透林間,自成一幅景色。
我最終沒能走到預定的四八高地,並非體力不足,而是怕缺水。歷經快一小時的日光曝曬,我的衣襟全濕,口乾舌燥,雖說再走六、七分鐘就到,來回也是十五分,往回走還要將近半小時路程。我是不至於真的脫水,也不會意識不清,但讓身體維持在極限的邊緣不是好事。
幾經思慮,毅然決定折返,剩下的路徑等到下次再探。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目目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瑞穗的送報大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岸女性陶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張照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花蓮七星潭 - 週週看海計畫記得以前跟Jasper有一陣子實行了週週看海計畫。󠀠 顧名思義,每週都要找一個地方看潮起潮落放空。󠀠 看海計畫大概持續了6週,最後一週的看海地點,我們選在花蓮的七星潭。󠀠󠀠
Thumbnail
avatar
膽小鬼與冒險王
2024-05-01
不要只去七星潭!花蓮6大美拍景點:絕美「台版藍洞」、IG暴紅天空之鏡a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寶成 》2024高品質暑假想遠離喧囂、來點不一樣的旅程嗎?那就一定要來花東地區走走~花蓮擁有各種自然景觀、蔚藍海景,絕對漂亮到讓你按快門的手停不下來!而且IG暴紅的「天空之鏡」夢幻照這裡也拍得到喔!一起探索這6大景點之美吧! 01. 巫鎖瀑布 藍寶石「台版藍洞」 「巫鎖瀑布」位於花蓮秀林鄉,共有3層瀑布,算是
avatar
長腿喬丹
2024-02-11
〈七星潭〉海,總帶有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23
【TOP5七星潭住宿】日出和無敵海景一次看過癮! 七星潭飯店民宿推薦!其實七星潭附近就有許多七星潭飯店、七星潭親子飯店、七星潭民宿、七星潭海景民宿可以選擇,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海景,早上還可以迎接日出。到了花蓮必去的七星潭風景區,又有月牙灣的美名,波光粼粼的海面,讓來到此處的人都能淨化身心,這麼夢幻的美景若只是短暫停留就太可惜了~這篇文章一次整理七星潭住宿推薦給你 !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3-10-13
七星潭之夜🏳️‍🌈環島約P事到如今,從此都會提醒自己,帳篷是旅行者三大核心之一 #千萬別在帳篷約...
Thumbnail
avatar
BigD
2023-07-14
並不喧囂而星光熠熠的存在:讀陳雨航《小鎮生活指南》如果說作家總以書寫對抗遺忘,那麼寫作必然是追索自我原初的奧秘儀式,在時光或溫或冷或快或慢的流淌中,汲取顏色、音律、氣味、姿態,織譜拼貼不復清晰的渠道回憶。告別文壇20餘年,知名出版人陳雨航出版了他的首部長篇小說《小鎮生活指南》。這是他2007-8年間擔任東華大學駐校作家時與故鄉回憶碰撞出的火花,也是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5-18
詩與遠方,以及渴望親身理解帶來的自由 ——作家劉子超與他旅行中亞九年所寫的《失落的衛星》去年八月底,我讀到一本以中歐為旅行主題的作品《午夜降臨前抵達》,作者叫劉子超,沒聽過,但見書上推薦人之一是廖偉棠,我便向偉棠打探。他告訴我此人是曹疏影的北大學弟,還是「目前內地最紅的旅行文學作家」。 不過,當我打開《失落的衞星》書稿讀完序章後,我就知道自己大錯特錯。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3
筆耕推推書|來一堂有事的公民課—志祺七七《公民可以很有事》書評面對真假新聞滿天飛的時代。我們每天打開手機、電視或網路,很容易就會被各類訊息淹沒,那又該如何辨識資訊真實性?如何養成對社會議題的觀點呢?
Thumbnail
avatar
筆耕小書店
2022-03-09
以《星際牛仔》真人版談翻拍作歧異點1998年撥出的原創日本動畫作品《星際牛仔》在23年後由明日製片重新開發和Netflix發行真人版影集,將以原作的世界觀、角色、主線故事在尊重原作下真人改編,營造出《星際牛仔》的世界觀。但是結果卻沒達到預期,評價也不斷下跌,究竟在原作與改編之間《星際牛仔》走錯了哪一步?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