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備忘錄2022版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今年的暑假是倒數第二個的暑假,新學期開始我就是大三生了。從我高中開始就會寫暑假計畫,最初是以「讀書時程表」、「複習進度表」的形式進行,隨著升學不再是目標後,暑假計畫只是「單純想做一些事」、「認為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我記得高中畢業的那年暑假規劃很糟糕,5月就開始的長假,不用再不讀書,很多人選擇去環島、單人旅行,總之就是各種方式展現18歲的青春。然而那時我因為駕照到了八月底才考過,中間其實痛失很多出去玩的行動力,另一方便則是自己沒有太好的高中朋友,所以總是待在家做無聊的事,努力讓它看起來有趣,但終究只是自娛娛人。看著別人的社群動態,總有一點「充實焦慮」。


暑假計畫


品味靈魂
●清水景點鬼故事
●看紀錄片
●看囤積的書
●看日劇

課業
●暑修英文
●預習聲韻、思想史
●複習古文

清理生活
●整理電腦、手機檔案
●打掃家裡
●運動踏青
●料理煮飯

冒險
●去苗栗找學姊
●去埔里
●去嘉義
●去彰化
●去高雄

遊戲
●摩爾莊園
●牧場物語

其他
●寫信給老師

※清水景點鬼故事

讓自己能拍照
前陣子找到了爸爸的老底片相機,拍照功能正常,目前拍了三卷左右,算是迷上了拍底片。不過底片不斷再漲價,倒是讓我卻步,或許可能會改用手機進行。
這個計畫是拍攝清水各個有趣的景點,可能是鄉村風光、街巷道路、建物一隅,已經有一份清單在我的Google地圖中。只需要等我回到清水再去一一造訪。

訓練故事書寫
畢竟是中文系,故事寫作還是一個不令人意外的雅趣。言叔夏的散文與我的生活經驗極為相像,他能很深刻地表達我自己也深有所感之體悟,但我卻沒辦法像他那般靈活、生動地傳達這種抽象情緒。也許在故事書寫下,能增進這方便的能力,也抒發自己的夏日情感。

能更認識家鄉
清水的歷史、自然地理很有趣,我期末的古文作業也是從這裡取材。6/19參觀了最後一天的基隆城市博覽會,想到每個城市都有居民自己的情感連結。過去我常嫌棄清水的氣候不佳,但經過兩個月的梅雨季和痛苦的事情,才發現台北果真如同大家所說一樣糟糕。最近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在我上台北之前,媽媽說台北人很險惡,我只認為是鄉下人的偏見。直到最近租屋處來了新房客,他的家長在搬家時抱怨地說:「台北人都是瘋子」我才意識到自己現在發自內心地認同這句話。言歸正傳,要探索家鄉更多角落,認識自己的來處,應該就能保持真我。

※(隨時更新補充)


那你呢?這個夏天想做什麼?


































































































































































































































































































































































































































































































































    2會員
    23內容數
    生活有感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