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暑假計畫嗎?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暑假」這個名詞,總讓人又愛又恨。
社群上常常把暑假校門關了與鬼門開並列比喻,就知道一群小孩如同脫韁野馬出校門時,家長有多害怕(我們有多開心?)
面對已經淡掉學生時代的暑假回憶,好像就在耍廢看自己喜歡的漫畫以外,剩下就被各種輔導課充滿,暑假作業喔?...即使我現在身為老師,當年在學生時代依舊是到開學前一週才開始寫啊!
在酷熱天氣下學期快結束時,老師在台上說什麼要有計畫啦、不要日夜顛倒打遊戲啦等等,在那個時候早就聽不進去了,所以現在如果我有暑假作業,通常都前一個月就交代(笑)。
反而是現在到了暑假,歷經十年不長不短的教學生涯,開始前幾年,當時虛榮的我,總在社群上曬我有暑假(多無聊),然後去哪裡玩樂,或是回家鄉見見親友等,現在低調許多,雖然依舊享受旅行,但除了旅行之外呢?慢慢都會開始規劃自己有這麼長的時間,是否有除了玩樂以外的計畫可以利用一個長假好好實現呢?
去年,我為自己設定新的學習:飛輪教練。
去考了一張飛輪教練的國際證照,說實在的,跨界需要付出比較多的成本與時間去適應,以為一直有在重訓,便算是有在運動,卻忽略有氧與無氧是兩大運動系統,雖然在教學下指令中上台這些方面上,適應的時間比較少,考完證照後考官卻因為我的體能實在夠爛,要求我跟著竹東一位學長至少八堂課,以培養體能。
也很幸運的,在學長的牽線下,開始有固定的飛輪課程,開始了自己另一個方面的職涯體驗,我也很感謝去年做了這個決定的自己,因為上飛輪課,結識了許多愛運動的學員,也會時不時討論運動的訊息,而且在看到學員因為自己的幫助下,體能有進步,我都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今年暑假,我也在思考,能否有新的計畫與目標去達成,剛好廣志與飛輪的學員在討論是否明年要去比三鐵賽,當然不是要得名次,而是先追求「完賽」。
三鐵,是鐵人三項的簡稱,也是奧運項目的其中一個項目,三項,分別為游泳、自行車、跑步,標準是515(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對於一個小時候討厭運動的人實在是無法想像的,但我也難以想像自己多年後竟然在台上教別人運動,人的可能性無限對吧?
所以我的計畫,便是趁著暑假期間,將耐力型體能慢慢累積起來,好好學習跑步姿勢,以及重拾游泳,並且能遊完1.5公里,天啊,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
我希望明年的我,會感謝今年我做的決定與嘗試。
人生只有一次,有想做的事情,不傷害自己與其他人的前提下,沒有理由不去做,寧願嘗試失敗,也不要多年以後後悔當初自己因為諸多考量而卻步,至少踏出這一步了,應該為自己的勇氣喝采!
你的計畫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