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貪小便宜之心人人有之。但是往往你以為最便宜的選擇其實是最貴的。
當我人生好不容易存到一筆錢買了二手小家,我想著,雖然不是什麼全新豪宅,但經過裝潢,絕對是個舒適合心意的小窩。身邊好多朋友搶著推薦他們的誰誰誰是做裝潢的,可以比較便宜。
當時,母親大人耳提面命,關係到錢的事情,千萬不要找認識的。有任何問題,會不好意思開口,開口了也可能會鬧僵。
我最好的朋友,曾經天天膩再一起的朋友。他跟男友每天吃飯都要找我一起的朋友。她男友投資了個裝潢公司,一再打包票,絕對不賺我錢,拜託我裝潢一定要給他做。他會親自監工,保證滿意。
然而這些拍拍胸脯打包票,果然在裝潢後,消失了。
也果然像我母親大人說的,有問題,我真的不好意思說。一再容忍。直到忍無可忍,我開始說出,有多少多少的問題。才發現,她男友一次也沒來監工。當初求著我裝潢給他做的拜託語氣,也轉變為,他說如果不滿意,我們就直接找律師談。
我找了其他設計師看,原來他們不只賺錢,還賺了非常非常多。到後來,我根本覺得賺了沒關係,只要裝潢有弄好就好。但是,好多好多的問題沒有弄好,甚至解決不了。
這期間,我最好的朋友,在懷孕生小孩,從來沒關心過這件事。所以我也不怪她。但確實好多事,我也不能直接跟她抱怨,畢竟那是他男朋友。所有的委屈也只能放心上。雖然我與她之間,沒因此鬧翻,不過,我們也算是漸行漸遠了。
人生的第一間房子,也算花了大部分積蓄,卻換來遺憾。我的地板有破洞,有兩個插座無法充電,廁所的門無法順順關上......說不完的問題,午夜夢迴睡不著時,想到這件我心中最遺憾的事,總能默默掉下兩滴眼淚,這畢竟對我來說,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呀。
每當身邊有朋友,遇到不管是裝潢,買車子等等有關於金錢方面的事,我就會分享我的慘痛經驗,我告訴朋友們,要採用朋友推薦的,可以,但必須是朋友真的有買過經歷過的,而不是,我的誰誰誰。
當然,有些朋友聽了我意見,有些朋友,仍然相信,朋友的誰誰誰會算最便宜。不過,他們後來還是來找我抱怨,真的應該聽我的。因為他們後來並沒有得到便宜,而且還得到一堆爛東西。
我真心希望,我的故事,能不要再讓其他朋友充滿遺憾。
1會員
9內容數
我玩故我在。小時候夢想,是環遊世界,體驗各地生活。如今,不敢說環遊了。庸庸碌碌跑遍世界,卻連整理照片的時間都沒有。疫情,改變了世界,卻也讓我終於停下腳步,細細品味,這些年走過的風景;吃過的美食;經歷過的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