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的第一個反應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起一段消失很久的記憶,是我幼稚園的記憶。
那天早上,我跌倒了。
兩腳的膝蓋硬生生地跌在水泥與泥土的菱形磁磚上,傷口可能跟我當時的手掌一樣大。或許因為小孩子細皮嫩肉的,跌得那一大塊都流膿流血,上面還有泥沙。我迅速站了起來怕別人看到,可能是腎上腺素飆升沒意識到自己的疼痛,依然若無其事地走到教室。
沒有人知道我跌倒了,連老師都不知道。
回到座位上,我一個人坐下,忘了是怕人看見我受傷,還是為了要止血,我用一張衛生紙蓋住自己的傷口,下巴靠在桌上,兩隻手扶著我膝蓋上的衛生紙,眼睛紅通通的,忘了我有沒有哭,只記得我一語不發。

傷口很痛,痛到當時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第一時間可以去醫護室,也不知道這種事情可以跟老師說,跟朋友說。

當時的好友站在一旁關心我,她問了我好幾次怎麼了,我除了搖頭什麼都沒說。
我不知道怎麼說自己受傷了,還是說出這件事情很難為情,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什麼都不說的原因。

她站在我身邊一直想不透我奇怪的樣子,只好無奈地離開,走前嘴裡還念著,為什麼今天不想一起玩盪鞦韆?

我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想著我很痛,但是怎麼辦呢?
忘記為什麼當時的教室空無一人,沒人注意到我。


直到如今才發現,我始終不擅長說自己的難處。似乎場景再次回到那個空無一人的教室,始終沒人注意到我。


受傷後記
當時媽媽幫我擦藥時,手裡只是拿著雙氧水準備消毒傷口,那次我掙扎很久,還把自己鎖在房門,邊哭邊尖叫我不要擦藥!因為很痛!
嗯,雙氧水消毒真的很痛,等到長大才知道這種消毒方法太刺激傷口了。
#20220628 #時刻拼圖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