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醫療不思議:顛覆認知的醫學古今事,一個腦科醫師穿梭於診療室與歷史檔案間的私筆記,那些你不知道的身體祕密、病症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SBN:9789863449645
最近閱讀的速度跟數量減少很多,大概是天氣熱心浮氣躁心靜不下來吧
翻翻了翻去年的六月,原來也是大概就兩本多而已,想著我這本剩一點點了就看完做個紀錄吧,所以才在月底又寫一篇。

這本是那陣子很愛看醫學相關的書籍的時候買的,不過這本也沒有什麼太過艱難的部分。比起科學常識普及,應該說是用故事說故事。什麼意思呢?
作者本人就是個醫生,不過他寫這本書不是為了教學疾病如何治療或是其他方法,而是告訴你現今醫學的由來,比如某種疾病為何叫這個名字,然後引用故事來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這比起對一般人來說較艱難的普通醫學,這種醫學背後的歷史脈絡或由來,比較吸引一般人的注意,也許以後可以拿著這種冷知識當作跟別人閒聊的話題開頭。而且引用的故事東西方都有,適合對各方面都涉獵一點點的人,也不會講得太深入或過於文謅謅而讓人失去閱讀興趣。
對我來說這本書閱讀起來很輕鬆又能獲得一些冷知識,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這種書籍的,畢竟我看書是為了看閒書,獲得一些冷知識就是我主要的動力。而且有一章節幾乎都是在講醫學引用希臘神話的部分,我有一本書是簡單的希臘神話史,但到現在都沒有看完,因為雖然說是簡單可是其實還是沒有吸引我到馬上就能看完。但這本書寫的部分都是我知道的希臘神話然後又在這基礎上給了我新的知識。
整本看完,感覺是醫學的少部分疾病簡史,而且一篇結束也會補充一些關於那疾病的內容,算是一本有趣的書!
閱讀時數

寫在最後,最近閱讀量少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沉迷遊戲無法自拔XDDD
大概上上禮拜HOOK的料理史王影片業配的遊戲,我玩了差不多要兩個禮拜,還在繼續玩,然後一次玩都要玩很久XD就也壓縮了閱讀的時間。我會努力趕快破關趕快繼續看書的😂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