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桿菜鳥 英文求職之路(7) 菜鳥代課老師的難題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最近幾個月的代課職務中,遇到的困難點是老師們其實都很忙,要他們放下手中正在進行的工作去做學校提供的線上訓練課程,他們其實意願低落,甚至可能覺得這樣被抽離教學活動是很擾人的事。
也因此,經常會有老師不太理我,或是拒絕,因爲他們正在忙,或是他們覺得那個時候的班級情形,依我的能力是無法幫忙的。
溝通技巧在這時顯得很重要,我要加強的是用更溫和而禮貌的用語,讓老師們感受自己受到尊重和理解,而不是隨時被抽出教室去上研習課。也就是我的英語口語表達要加強。
另外,就是讓自己在短時間內,能在不同的班級,給予老師最多的協助。比如了解孩子們的需求,進入教室,藉由事先的詢問,讓老師能交接工作給我,那麼他們應該會比較能放心離開教室。
雖然有挫折,不過,還是很感謝願意教我的老師們。讓我知道教室內的各項雜事如何處理,提醒我哪些孩子要有特別的處理和對待方式,因爲不同的教室都有各自一套運作模式,不是隨便一個外來的代課老師,可以一下子就能上手。
厲害而專業的老師更會主動讓我知道接下來他要做些什麼事,或是進行什麼活動,讓我知道我在教室裡,能幫上什麼忙。
也許在老師們的既定印象中,代課老師等於不會做事的人,只能幫忙看著孩子。確實,如果只是很短時間的代課,或是偶爾一次的入班,代課老師能做的就是如此而已。
不過,目前看起來我的角色應該是要被訓練成能經常進入不同的班級,在老師們被抽離班級時,協助教室內的老師工作。
    Julie Wei
    Julie We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