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你就會活的像那個樣子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讓心發出滋滋聲響的文章

無意間讀到這篇讓我的心發出了一滋滋的聲響,對台灣教育界的未來覺得興奮、開心的文章。▶ 棄高薪返台,開IG、玩Dcard 「暖男」校長高為元如何開創清大新局?清大不是我的學校,但這間學校正在醞釀的思想,也加深了我的信心-更堅定地活出自己嚮往的生活樣式。
文章一開頭就問到「一個人要怎麼舉起4200公斤?」。一想到這個畫面,我整個人就覺得身體好重、快被壓扁,覺得這個題目似乎是用來為難作答的人。
但卻沒想到,清大新任校長高為元回答說「一次一次舉,累積起來就有。」

面對困難的無懼,就是我們不受限制的武器

我們都知道事情一體兩面,但清大新任校長高為元真真實實的將這一體兩面應用出來。當人說他沒人脈時,他覺得這樣才能更中立。當上任被立委約談時,大家警惕他要小心,他卻甘之如飴,因為他想聆聽各個角度的聲音。似乎所有的問題來到他身上時,都會有不同的答案、突破的想法。如同他的回答,他是一次次的去面對,他知道最終那個困難不會超過他所能承重。
我喜歡這位校長常問的問題「如果我有100天,你最希望我做什麼?」
的確,我們常常活的好像時間無止境,努力的賺取資源,卻忘了如果只有100天、如果生活有限,我們想如何在這個充滿挑戰的人生中,活的不受限。
「一次一次舉,累積起來就有。」
我想,面對困難的無懼,就是我們不受限制的武器!
當成為清大新任校長的高為元先生,開始蒐集校長職位所需要的資訊,也運用過往的經驗為背景,開始一次次的執行。我覺得我似乎看見,高為元校長不只讓自己滋養許多想法,他的行為也影響正在看文章的我。好的作法、行為不只能使校園中的幼苗茁壯,更能成為富有養份的土壤。透過文章,世界也可以被餵養。

回歸到自己

你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你就會活的像那個樣子
當身份是校長時,就需要調整為校長需要的思維模式,當我們是母親、父親時,我們也會隨之調整為慈祥、管教的位置,
而當我們是自己時,_____________
這陣子Leader給了我一個問題,他要我想想「我想做什麼,而他或者是團隊,可以如何幫助我?」
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是在大風吹中,找不到座位的那個人,遊戲沒有停止,我一直在找合適的位置,但卻忘了自己的角色,我就是那個可以提問,使大家離開座位的人。
這個舉例不是要別人真的離開座位,而是當我看見自己的角色時,我看見的是,我其實有選擇權。而我遲遲無法選擇,是因為我不想坐那些座位,我想要的是,去找到我要的椅子,甚至是去打造這樣的椅子。
今天這篇文章讓我看見了面對困難的無懼,化困難為力量的思緒。
而當我們是自己時,_____________
我想給自己這樣的位置、這樣的環境,一個「可以滋養自己、可以滋養他人的地方」。我想活在一個,看見彼此都成長的地方,每個人都活出上帝創造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