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65天持續寫作 - 只需待在一個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不懂,原來人的性格會有很多面向,常覺得為什麼當「人、事、物」的「事和物」都相同,唯獨只有「人」不同時,我的心情和表現竟然會有如此的差異。
在一個讓我不自在,待需觀察的環境或是團體裡時,我通常都是板起一張臉,看起來十分不好親近,既不想與人交談,也不希望有人找我交談。
「跟你熟了之後,才發現你的個性和初次見面時差好多喔 !」
這是很多新朋友在認識真正的我一段時日後,常跟我說的話。
那個差異性,大概就是一層自我保護膜吧 !

以前會羨慕,具有舞台魅力的人,可以侃侃而談的人,總覺得他們好風趣,讓人忍不住想靠近,甚至也想要效法他們,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我也是一個很好玩的人。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是沒自信的表現。
了解了這點之後,我便不再急著撕開我的自我保護膜了,我維持著原本交朋友的步調,也不隨意在他人面前撕開保護膜,除非,是個我感覺頻率對的朋友。
轉換成這樣的模式後,我發現,生活變得更簡單,心態上變得較健康,因為我知道,不是每一種朋友都適合我,而,我也並非適合每一個團體。
只需待在一個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365天持續寫作 - temp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4.險些做了川端橋下鬼我拉楊子綱的力道,相對地把我帶進深水區,一下子雙足懸空身體快速往下沉,頓時慌亂起來,完全忘記了學過的一點游泳常識;應該順其自然肢體放鬆,身體就會浮上水面來,但此時不由自主,四肢在水裡胡亂舞動。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9-10
#12 【人類圖】之《喂!人類圖,瑪麗安》投射者,需要等待他人邀請,才會享受成功的甜美而不苦澀。 這篇文章分享了瑪麗安老師的人類圖之夜,運用書檔理論,讓投射者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1-08-11
#34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武士的出現(4)-戰神「源義經」的奇襲源賴朝透過「瓶子倒了」群組號召來各地源氏保全公司的員工,開始與平氏餘黨們展開了你追我跑的一連串戰役。其中,最傳奇的員工不外乎就是源賴朝(源經理)的小老弟「源義經」了。這次我們就來看看他在戰場上到底是多麼不按牌理出牌,又是如何透過奇襲贏得勝利的吧。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7-16
34. MATT在印度的工作<p>剛在櫃檯向我熱情介紹孟買的他。</p>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Cheng
2017-10-14
34. 《肉身供養》讀後感基本上,我看的書多為展示理性,少有機會看展示感性的書。而這次當我想嘗試新的方向時,便想起以前國文課時讀過蔣勳的文章,當時覺得頗有感覺,所以這次便決定選一本他的書來讀,即是這本「肉身供養」。沒有特別理由,只是書名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