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 GAME漫談 EP4 讓我開眼界的一本書籍:尖端出版1994年RPG特輯2​

今天不聊遊戲 想聊一本算是雜誌兼資料的書籍。
在我國小的時候,大概是90年代中期,​

當時玩家想要知道新遊戲的情報要去哪取得呢??​
那時候大概有幾種方式:​
1:親朋好友的推薦​
2:去電玩店跟老闆跟現場的客人同好聊天​
3:電玩雜誌​
PS:雖然有電玩節目,當時應該只有星際電玩製作的電玩天地,但是這節目只有第四台才有機會看到,而且知名度也不高(在不是很大眾的頻道播放),就先不算在內(台灣電玩節目有進入大家眼中是從電玩大觀園開始)​
當時的主機遊戲雜誌主要都是尖端的電視遊樂雜誌,星際遊戲雜誌吧
那時候我是那種買卡匣跟拷貝磁片都要跟父母要的狀況下,基本上遊戲雜誌就不可能了。
跟電玩店老闆跟客人社交的話,那時候我不是個很會社交的人,大概只敢跟朋友比較能放心互動。​
所以當時唯一的方法就是親朋好友的介紹.....​
不過很幸運的是,小時候有兩位電玩領路人,一位是我表哥,另一位是我國小5、6年級時候的某一位同學​。
​我那位同學雖然是單親家庭(父母離婚),但是父親是蠻疼他的,都會買給他當時很新很流行的電玩主機跟遊戲,​所以那時候我幾乎都巴著他XD ​
也常到他家去玩。​
有一次我到他家去的時候發現了一本像雜誌但又不像雜誌感覺類似圖鑑的書,就是今天的主題拉!!​
1994年尖端RPG特輯2​
​這本是尖端出版專門介紹RPG類型遊戲的資料書籍,目前我查到的似乎是只有出三本。​
RPG特輯1
RPG特輯3
裡面除了介紹各大主機發售的RPG作品,像是PCE、 MD MD-CD、 SFC等家用主機的RPG作品的介紹(可惜的是沒有收入GG跟GB這兩台掌上型遊樂器)​

還有未發售的一些遊戲介紹跟遊戲圖片,像是當時還沒發售的勇者鬥惡龍6、超時空之鑰、以及當時還預定在PCE上面的天外魔境3等等。​
以上為未發售RPG介紹
各大家機的RPG遊戲介紹
當時是我對RPG遊戲興趣非常濃厚的時期,因為超任版的勇者鬥惡龍1、2合輯,讓我迷上RPG的世界,雖然之前也是有玩過吞食天地跟七龍珠Z這些RPG遊戲。
讓我深深著迷RPG魅力的作品"勇者鬥惡龍1、2代"
但是那時候與其說喜歡玩RPG不如說喜歡遊戲裡面的人物跟情節,像是吞食天地之於三國故事、七龍珠Z是因為本身喜歡七龍珠這漫畫​
​對RPG這遊戲類型並不是有太過熱中的程度,但是玩了勇者鬥惡龍就整個一頭栽入RPG的世界無法自拔,之後也去找了FF系列來玩​
從此RPG也成為我最愛的遊戲類型之一。​
在這個剛成為RPG粉的時候看到這本資料書簡直看到寶物一樣,我從這本書上認識了很多之前親朋好友都不知道的一些遊戲,像是歌舞伎洛克斯、地球冒險2、狂飆騎士、天使之詩2等作品。
而且也認識了PCE這台主機,尤其是看到PCE上面的遊戲,那個動畫畫面跟漂亮的人物描繪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問表哥後才知道這台主機的存在,但是因為主機跟遊戲都太貴了,可說是貴族主機的存在阿XD​
PCE DUO 當年我表哥叫他PCCD ,當時被稱為貴族主機
之後即使把這本還給同學後,只要我到他家都還是會翻這本書,而且在我買磁碟機後,想要拷貝甚麼RPG遊戲也會翻這本去參考。​
總之真的是幫助我認識許多RPG名作的工具書,可惜多年之後,進入PS、SS時代,這本書也不知道被同學放到哪去就不見了,即使那時候已經在玩PS跟SS了,但這本原本希望打算跟同學買然後可以留著以後來紀念,這樣的願望大概也沒辦法實現了。​
直到20年後,我在露天發現有人賣500元一本,二話不說買了下來!!! ,也圓了小時候的一個缺憾。​
除了這本RPG特輯2之外,RPG特輯1跟特輯3我也買了回來,之後我用網路搜尋了很多次都沒有所謂RPG特輯4的內容,或許這系列的書只出到第三本吧。​

現在這三本都好好地躺在我家的老遊戲資料書區,隨時都可以拿來翻閱,順便回憶當時看到的那種興奮的心情。​
PS:我當時看到這本裡面收入翡翠龍這款遊戲的介紹,我被女主角整個煞到,有種戀愛的感覺(?)🥰🥰​
但是因為沒有PCE主機只能留在心裡,但是之後卻出了超任移植版,我整個開心到爆炸,有一種原本以為不會在一起結果發生奇蹟後最後就在一起的感覺XDDDDD​
不知道這邊的朋友有沒有買過這本呢?? 或這是對於這系列書籍有甚麼回憶可以分享看看。​
    由我個人對於RETRO GAME(懷舊遊戲)相關的一些回憶、心情以及遊戲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