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青春生活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起來看看吧!

補習的生活

升上國中的那一年暑假,我「主動」向爸爸提出想要補習的要求,對,你沒有看錯,是我主動提出來的,為什麼呢?因為在小學的時候,我聽說國中的課業很難,學校老師有些教的不是很好,會聽不懂,所以要去補習,而我們家是很開明的家庭,爸爸認為小孩可以決定要不要補習,既然我提出來了,就讓我選擇喜歡的補習班上課。
在補習班我過得很開心,我覺得老師上的我都可以聽懂,而且老師上課很有趣,在老師的指導之下我還曾經在連續兩次段考數學都拿滿分呢!

每天讀書的生活

為了升學,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和寫不完的考卷,每天揹著重重的書包回家,一本接著一本的讀,讀到三更半夜可能都還有一大半沒有讀完,漸漸的我開始放棄一些我不擅長的科目,可是升學考試是殘酷的,每一科都要考得好,為了升學,我花更多時間讀書,想盡辦法可以更高分,可是我在考高中的考試中,我考差了,選擇就讀社區高中,當時很多人建議我要好好讀書,運用繁星計畫的升學管道,於是我又開始瘋狂的讀書生活,這一次不只是考試科目,連美術、音樂、體育的分數都要兼顧,就又更加疲憊了,到現在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是怎麼做到的,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地以繁星的方式考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永遠都睡不飽的生活

國中、高中這六年的時間,每天都要早起,連假日也不例外,因為要補習,我記得那時候每天至少6:30就要起床,有時候連早餐都還沒吃,就急急忙忙地出門,晚上補習班下課後約10:30才回家,等到讀完書,寫完作業已經凌晨1點了,所以我一天的睡眠時間就只有短短的5個小時,對於青春期的我來說,完全不夠,那時多麼渴望可以有時間睡覺,哪怕只能趴在桌子上睡也好。有一次印象很深刻,明明從家裡走路到學校只要10分鐘,但是我卻走了20分鐘,連怎麼走到學校的都記不清楚,只能合理推測是邊走邊睡,居然累到邊走邊睡真的非常驚人,現在想想還真是危險啊!
我的青春生活就在補習、讀書、睡覺中度過了,過程中雖然辛苦,但是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值得,未來會繼續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