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我有沒有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凌晨5:00,我伴隨著陽光,寫著一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報告,又或者說,即使食之無味也無法棄之的報告,慶幸著夏天的太陽昇起的早,「至少能在陽光中工作」我心裡覺得安慰著。
不喜歡在天黑之後工作,是年紀越大越明顯的生活習性,寧願清晨4.5摸黑起床,也不想深夜11.12點仍挑燈夜戰。越來越喜歡早起,但越來越不喜歡早起只是為了工作。
小時候對大人生活的想像,總覺得爸媽怎麼不多運動.爸媽怎麼不去學點東西.爸媽怎麼不好好享受生活.為什麼這個不能買那個不能買...但活到今天44歲8個月,我也沒有固定運動.我除了工作以外也無暇無力學習其他東西.更不要說有沒有好好的「生活」,同時,擁有自主經濟能力的同時,我真的完全沒有經濟壓力嗎?當然不是,我有房貸要繳.我有小孩跟父母要養.我有退休金要存...財富自主與財富自由的差距,原來這麼大,大到我花了20多年在賺錢,仍跨不過這個距離!常常在想,如果知道長大後的人生是這樣,是不是不會那麼憧憬著長大?
我想要成為的大人,究竟長怎樣?
首先,有著一份有使命感的工作,知道自己在努力什麼,也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對社會的貢獻,是不是能夠給台灣或世界未來的孩子一個更完美的世界.一個更好的未來?
第二,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讓身體與氣色散發出規律運動與健康飲食帶來的良好樣貌
第三,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必備,能再把日文跟法文學到能夠在當地觀光通行無阻的程度,自詡語言能力優異的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用著半調子的語言能力跌跌撞撞,就這樣說不上好也不能說太差的程度飄著!希望自己能有翻譯的能力,並且真的開始翻自己喜歡的小說
第四,持續規律且頻繁的閱讀/看展覽/看表演,讓自己不要成為一個枯燥匱乏的人,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工作,就像我小時候不想與之對談的大人
第五,有品質的陪伴小孩,花時間跟他做朋友,而不是每個星期跟同事講的話都比跟小孩多
小時候曾經覺得40歲真的就好老了,是不是該撒手人寰了,真的走到40歲,才覺得好像沒有照著自己的意願去生活過,希望今年夏天,能成為自己小時候不討厭的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終究還是我自己相機快扣初次使用,不一定值得參考的使用心得。 或許,可能是,有點有趣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拍照的人
    2024-05-08
    《大海的煩惱》—大海終究還是沒有情感的,那些只不過是我們投射下去的情感而已某天恰巧在網上看見一句說話:「也許大海也有它的煩惱吧」 心血來潮,便奔到海邊。聽著浪聲,聽聽看大海的煩惱。 - 大海總是千變萬化的,它前一刻可能仍是風平浪靜、靜影沉璧,轉𣊬間卻變得驚濤裂岸、濁浪排空。 盡管如此,在人們眼中,這卻成了大海獨一格的魅力,它多樣性的美麗。 聽風觀浪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8
    我們要有勇氣去道別, 接受過往那些美好時光, 終究已成為過往。 才能繼續在當下好好努力喔! 我想,還能繼續努力的時光,就是最美好的吧! 珍惜活在當下的幸福感吧! 只有珍惜當下的我們, 能感受當下的我們, 是活著的! 「現在」就是最好的present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8
    中秋節也過了。大叔對月,只有哀愁。「命如菓待熟,常恐會零落。以生皆有苦,誰能致不死?」這段我發現我背不起來了,頭腦衰退了昨晚中秋夜。 和家人一起烤肉。 好像之前有講過,慢慢到了這個年紀, 烤肉這種事老人家就不用管了; 只要坐在旁邊,聊天,或者是發呆,看月亮就好了。 這就是慢慢進入老年的心情啊。 小的時候,遇到烤肉這種事,都會興沖沖地搶著動手。 那時候多開心啊! 覺得中秋烤肉真的是一年中的盛事,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9-30
    我有一天終究會如風而去。「你有發現嗎?」「風總是可以自由的溜進來。」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9-26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還記得小時候去 YAMAHA 上音樂課,曾經有老師在我的期末評量上寫了這麼一句話:「聽到喜歡的曲子,眼睛會發亮!」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音樂就是這樣照亮我的人生。不管家裡吵架、被同學排擠、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只要戴上耳機,有音樂的陪伴,我就能得到救贖。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11-10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這幾年來,我有做一點音樂創作,去年發了專輯後,我可能比從前多了更多機會,要回答我與音樂的淵源。我想過許多可能性,雖然我講述的可能大多是那一兩個版本,但我知道大多數的人會喜歡上一樣東西,應該都不只有單純的因素吧。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24
    雜談|如果沒有音樂,我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從唱片到串流、從主流到分眾,一路走來見證了音樂型態的改變,舊的唱片工業式微,新的音樂場景誕生,不變的是音樂始終陪伴我經歷人生的每個階段。時至今日,聽著曾經滋養我、接住我的音樂,仍然能獲得莫大的溫暖和能量。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1-07-22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音樂大概是我五歲就開始接觸的一個才能。大概小學開始,就得早起去合唱聲樂部練習。 那時候很特別,老師要你跟隨著鋼琴的聲音,激發出你絕對音感的本能。再從絕對音感變成厚實的腹部發聲,再到與其他部的合聲。 我訓練了快五年的聲樂課程,除了絕對音感和真假音轉換,到拍子的準確,和肺活量的激增,我並沒有往歌手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3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現在的我只是個二十出頭的青年,對那時的我來說算是個大人了。 歌詞本裡的旋律和字句,一字一句刻下我們的的時光。 CD Player讀取光碟發出「吱嗤,吱嗤」聲響,是奶奶學習的預告,卻是我和妹妹探索音樂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