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新娘子?|柬埔寨文化|異國手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是新娘子?
這是在柬埔寨參加婚禮時拍的照片,一到會場覺得震撼,欸?到底誰是新娘子啊?怎麼每個女生都打扮得像新娘子?這個不是,那個也不是,原來新娘子是穿傳統服飾那位!

參加的每位賓客,只要是女生都會精心打扮,如照片般,她們不是新娘也不是伴娘,她們只是來吃喜宴的賓客而已喔!

所以柬埔寨女孩都會有至少一件像這樣的戰服,而我自己穿個小洋裝出現在這樣的場合,覺得有點突兀。外國人不需要這般打扮,所以到鄉下參加這樣的婚禮,我這位外國人反而對他們來說更是新奇。

聽說男方在結婚前要住進女方家外面的小木屋一段時間(是單獨住不是跟女生住喔),父母觀察幾個月後確定這個男生可靠,才會讓女兒跟他結婚,聘金也不能少,結婚後男方也是住進女方家。

這個聽說向當地人求證後是真的,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婚後男方住進女方家的傳統維持不變,但婚前要先住進女方家幫忙一段時間及父母同意這兩點則是比較彈性,現在父母並不會像過去那麼強硬了。

除了這些傳統跟台灣大不同外,參加婚禮兩次的經驗,猶如參加星光大道,心思完全不在食物上,反而是盯著每一位精心打扮的女孩們,可以說真是賞心悅目啊!但我的疑問是為何女生們不管老或小,都這麼用心打扮,男生卻不用,可以穿著拖鞋就出現?呵呵。 我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
圖文/自己攝於柬埔寨
美美的
美美的阿嬤
勇於展現自我的時候
傳統舞蹈表演
12.4K會員
43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誰是流行樂壇省字一哥一姐?(下)極短歌16首(31~40字) 上集分享12首1~30字的歌曲,本集繼續介紹16首31~40字的短歌。   13.蔡琴〈戀〉 蔡琴1986年冠軍大碟《傷心小站》內頁標題~「人間情意千百種 我在人間 我戀於情」,已為情歌專輯定調,並由A1開場的〈戀〉撩開序幕~「你是三月的小槳,溫柔的划過我的心頭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4-05-26
誰是流行樂壇省字一哥一姐?(上)40字內成一首歌是什麼樣的概念?…… 齊豫較偏流行曲風的《有沒有這種說法》專輯,有一首和「小孩」羅紘武難得的對唱曲88’〈一面湖水〉:「有人說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顆眼淚,那麼說我枕畔的眼淚就是掛在你心尖的一面湖水 一面湖水」,王新蓮47字詞大約15秒可以朗誦完畢,但還不能入列。潘越雲新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4-05-26
誰是網友?誰的網友? 「這是我的怪,為什要幫我打?你不要管我!」他說。       「完了完了!快輸了!為什麼不幫我打怪?就站在旁邊看,害我被滅掉!」他又說。       遊戲對話框裡出現打字:「明明是你叫我不要幫你打怪的!你也變得太快了!」網友說。       「不是嘛,我快贏的時候,你就不要
Thumbnail
avatar
文瑜
2024-04-23
誰是倉鼠夜嵐誰是倉鼠夜嵐?幹過哪些事?雖然世界上一定有人做的事比我還多,但我們不跟別人比,能在大學做過這麼多事我已經很佩服我自己了。歡迎來認識夜嵐。一個胡搞瞎搞的人
avatar
倉鼠夜嵐
2024-03-24
日本電影《跨越8年的新娘》~奇蹟的真人實事電影改編自一段來自2015年2月逾100萬點擊率的Youtube短片《8年越しの花嫁 奇跡の実話》。這段結婚典禮影片有別於一般婚禮,新人背後蘊藏著一段充滿愛、溫馨、以及艱難試煉的奇蹟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9-29
我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一面?猜猜是哪位孩子作弊,測出你的隱藏超能力Q:你覺得在玩遊戲的孩子當中是誰作弊呢? A: 孩子.A 孩子.B 孩子.C 孩子.D 選擇孩子A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雙面人」特質 選擇孩子B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暖心」特質 選擇孩子C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領袖」特質 選擇孩子D的你:擁有不為人知的「想像力」 贏家娛樂城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3-30
故事之旅丨誰才是瘋子?有一個男巫,想要摧毀整個王國,於是他到井裡施了魔法毒藥,只要喝到井水的人都會發瘋。 隔天早上,所有人都因喝了那口井的水而發瘋了。 當人民知道國王頒布的詔書時,也都認爲國王瘋了才會亂下命令,他們決定列隊到城堡前抗議,要求國王立即遜位。 國王既無奈又絕望,摘下皇冠,決定卸下職位時,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2-03-25
誰是誰的孩子害怕不可控 尤其是孩子 無法預測 無法掌握 無法用標準方式生長成理想的樣子 選擇可控的人生 是幾十年前早早就決定的 極少違逆父母規劃的聽話孩子 堅定且絲毫不動搖的決心 抱歉 不能圓你們人生藍圖的畫面 抱歉 不能再更成熟更大愛更犧性 抱歉 還是成為了一個不可控
avatar
Jitan CHii
2021-12-24
誰是爸爸?誰是兒子?誰是爸爸?誰是兒子? 哥哥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三要上課整天,然後其他日子都沒有課。所以今天我要載他上學和下課,因為老婆今天是上班日,她休假都是她處理的。 為什麼如此?因為家裡有一個十分自私自利的老太婆,至少要一個人陪她,所以必然都是我。所以老婆上班怎麼辦?老太婆要求我買回家吃。說真的很讓人氣餒無力,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2-02
平鎮親子館原來這麼好玩 /你猜猜平鎮親子館的特色主題是甚麼?桃園親子館都很有主題樂園的感覺平鎮親子館原來這麼好玩 /你猜猜平鎮親子館的特色主題是甚麼?桃園親子館都很有主題樂園的感覺 一起來解鎖親子館吧!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