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食生活練習Day 12:時間愈多?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 12

今天一樣在8點半起床,但昨晚有點特別,我一樣在12點左右入睡,到半夜突然感覺口水要流下來了,結果驚醒起來(XD),我猜測也許是1~3點之間吧,起床到浴室將漱個口再回到臥室睡覺這樣。
以往如果中間睡眠有斷掉的話,我的睡眠時間就會再重新加上8~9小時,於是就會更晚起床了,這次倒是維持差不多的時間,或是現在睡眠可能只要5~6小時較足夠了!
10~11點做了一點早晨瑜珈和靜坐,身體和精神都很舒服,然後開始撰寫文章。
中午12點的時候,在家泡了一杯黑芝麻杏仁奶,這次杏仁粉多加一點,再加熱水就比較香,然後再將黑芝麻粉另外加熱水攪拌之後,兩者再倒在一起,又更好喝了!

無所事事的生活?

寫完上面的黑芝麻杏仁奶之後,我發現我已經沒事做了!(XD)
我寫的文章已經排程到月底了,而且是「兩個」方格子的出版專題的文章都已經排程到這個月底了,拍片的腳本也已經寫好3部等待夥伴一起拍攝,之前剪好的影片已交給剪輯的夥伴的也有3部了,整個進度大超前,想要的YouTube影片也都看了、想看的書也都看完了,瑜珈和靜坐也完成了,前3天也打掃了家裡,可以說能做的都做了!哈哈!
時間多到可以把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好像已經沒有了遺憾(XD)!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去遊玩的地方!
靜下來思考一下,我這輩子死之前還有什麼也想體驗的呢?
我想到的第1件事情就是,住在山上的MUJI小木屋、被大自然圍繞吧
看著遠方的山巒、近處的樹木、溪流,應該可以看上一整天吧!
不過,這部分我也已經做了一些功課、寫成了文字腳本,準備之後就可以拍個影片、和夥伴討論一下,也準備了之後跟廠商詢問的相關問題,所以也已經走在路途上了,倒也不急。
第2件想到的事情就是,到日本游牧生活
我算是蠻喜歡日本的,只能選一個國家去的話,一定會選日本吧,住在日式的建築裡感覺可以讓心平靜、放鬆,不過我現在也蠻放鬆的(XD),倒沒有必定要實現環遊世界的那種夢想,內心覺得,去,很好,不去,也很好!
我自己是蠻享受在不同的環境工作,出國游牧倒不是想要到各個景點逛逛、吃美食,而是在不同的生活環境和空間感受不同的空氣,然後一樣坐下來寫文章、吃水果。
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原因,出國也不會是近一年會發生的事情。
第3件想到的事情就是,養狗和養貓
我猜想如果和狗狗貓貓玩一整天應該挺不錯的。
我從來沒有養過任何動物,只是單純喜歡牠們,而且喜歡中大型犬,例如柴犬、牧羊犬、柯基,貓都喜歡。牠們就是一個療癒的存在,看到牠們就會心生歡喜。
不過,我不確定自己能否為另一個生命負起責任,也不確定牠們究竟想不想待在人類身邊,養牠們是對她們好還是不好我也不清楚,再加上如果想要游牧生活的話,那牠們怎麼辦,所以也就沒有實際去領養,只是會去有養狗或貓的店家跟牠們玩一下。
攝影師:muhannad alatawi,連結:Pexels
經過了這些思考,小木屋、日本游牧、養狗狗貓貓,所以我現在還是無所事事(XD),但我將自己這些無所事事的過程寫成了以上的文字,哈哈!
現在我可以做的事,可能就是去寫第3個出版專題的文章了吧!(XD)

原來吃東西是用來打發時間?

不過我總算了解,之前看到有些人「食氣」、「不食」,過著完全不吃東西的生活,後來又開始回到飲食生活,可能真的是時間太多了(XD),和家人一起吃個東西比較好把發時間,要不然精神奕奕地不知道要幹嘛?笑死!
他們不是因為肚子餓、營養不夠、家人相逼、想吃的欲望燃起等等原因開始吃東西,而是將飲食視為一個可以享受生活、但不被它影響、束縛、可以打發時間、增加生活豐富度的悠閒活動!
所以,我現在再也不會因為看到許多待辦清單就感到焦慮、急著要把這些事處理完,而是看到有事可以做覺得很開心,慢慢地享受做事的過程
下午1點,我稍微整理一下冰箱和垃圾,將最後一點的腰果集中成這一小袋,然後就順便吃了3顆,不是因為需要,只是想要(XD),下午2點又吃了2顆。
下午3點去7-11買燕麥奶拿鐵,和媽媽一起在家享受咖啡的美味,後來看到媽媽正在看金剛經的相關影片,我也來研讀一下金剛經了。

媽媽竟然一起果食?!

下午4點半的時候,因為媽媽想要去找一下朋友,我們陪她一起出門,出門前一人吃了1根香蕉,我們大概9點半回到家,沒想到媽媽竟然要跟我們一起吃水果!真不愧是我們的媽媽!哈哈!感謝媽媽讓我們能夠持續果食生活
我們在附近的水果攤多買了蘋果,因為媽媽比較喜歡蘋果,比較不愛芭樂,我們兩個吃了兩顆芭樂,吃了幾塊蘋果,還有1根香蕉,完成今天的進食。

本日飲食內容 (1人份)

  • 早上8點半起床
  • 下午12點第1次進食:黑芝麻杏仁奶1杯
  • 下午1點第2次進食:腰果3顆
  • 下午2點第3次進食:腰果2顆
  • 下午3點第4次進食:燕麥奶拿鐵大杯1杯
  • 下午4點半第5次進食:香蕉1根
  • 下午7點半第6次進食:腰果3顆
  • 下午9點半第7次進食:香蕉1根、芭樂1顆、幾塊蘋果
  • 凌晨12點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簡果食人
極簡果食人
極簡生活和果食生活帶給我很棒的生命體驗,感謝所有進入我的生命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