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發!週六早晨限定的烤肉盛會|Netflix《主廚的餐桌BBQ》圖琪奶奶Tootsie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Netflix上發現《主廚的餐桌BBQ》紀錄片系列,說到BBQ怎麼能忘了德州烤肉?果然第一集就是德州烤肉打頭陣!這一年我們也到處吃了一堆烤肉,原本期待能看見認識的店家,殊不知節目中介紹的Snow's BBQ是神話等級啊,心情立馬轉換成一定要去吃吃看!查了地圖,距離我們家才兩個半小時車程,能看到這部紀錄片對我們來說根本是挖到寶!
此篇為「遊記」,是整趟旅程從天黑到天亮、露宿野外排隊到點餐的所見所聞,因為還沒寫到開動大吃就已經篇幅過長,所以食物心得的「食記」會寫在另一篇。
延伸閱讀,Snow's BBQ吃吃心得:
老闆,全部給我來一份!Snow's BBQ全餐|Netflix《主廚的餐桌BBQ》圖琪奶奶Tootsie
Snow's BBQ的掌窯人是當時已經高齡85歲的圖琪奶奶,完全打破了德州烤肉都是由壯漢料理的印象。因為窯烤的工作非常粗重,除了面對巨大的肉塊、木柴,還有各種炭灰煙霧,那是比廚房更像戰場的場域。而圖琪奶奶卻能在其中叱仛風雲。世界各地的客人遠道而來,隊伍從凌晨開始蔓延,為了吃到圖琪奶奶的烤肉,早餐吃烤肉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開長途夜車趕來也只是剛好而已。
Snow's BBQ一週只營業半天,每週六早上8點開門、賣完為止。我們看準了好日子、多約了一位朋友同行,為了在半夜順利出發,星期五晚上朋友就來家裡吃晚餐,晚飯後回房間休息一下,鬧鐘設在午夜十二點半,出發時間是凌晨一點半,準備前往距離休士頓兩個半小時車程的Lexington小鎮!
美國夜晚的高速公路非常暗,因為鎮與鎮之間的偏僻路段都是沒有路燈的,只能借點來車的光,而半夜的高速公路也沒什麼來車,就只能靠路邊的反光板來判斷行駛方向。但想著終於要吃到期待已久的烤肉,大家心情都很興奮,沒有什麼愛睏的感覺!
抵達Snow's時天還完全黑漆漆的,一時間連車子可以停在哪裡都看不清楚。時間3:40 am,從門口開始已有小隊伍出現,大家都有自備露營椅,隊伍路線上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個店家準備的大遮陽傘,這點實在很貼心!我們在半夜抵達天氣還很涼爽,但天亮後火辣辣的德州陽光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準備了露營椅跟野餐墊,其實排這個隊滿舒適的,反正開門前隊伍也不會前進,真的就是露宿野外。習慣了白天毒辣的陽光,我真沒想到夏天的夜晚居然這麼涼爽,甚至風吹來還有一點冷呢!不過隊伍陸續增長,大家也沒有要補眠的意思,很多人都是一群朋友一起來,邊喝酒邊聊天地度過這個夜晚。
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夥人說他們是從芝加哥一路開車過來的,除了露營椅還準備了一個大冰桶,只見他們不時從裡頭拿出冰啤酒,開瓶聲此起彼落,另一邊的團體還不時飄出莓果口味的菸味。現場氣氛輕鬆愉快,大概比參加音樂祭更chill,因為不用趕行程,妳唯一要想的事情就是如何浪費時間。
天亮後我才起來四處走走拍照,終於看清楚周遭的景色是什麼樣子,跟我們一樣來排隊的是些什麼人。其實烤肉店本身不大,由幾個小木屋搭配只有天花板的半室外空間組合而成,點餐櫃檯一小棟、另外有幾棟廁所、倉庫與小賣部,一些戶外桌椅緊鄰著大型窯烤爐,剩下的就是很適合讓客人大排隊的大片空地!
早上七點多,隊伍開始前進,因為大家開始把椅子、家當收拾好拿回車上,蓄勢待發!不久後周邊小店面開始營業,立刻出現一條新的隊伍,這時老闆Kerry會出來讓大家報數,我們排到31~33號,老闆接著會開始抽獎,抽到的號碼可以獲得周邊商品折扣,此時氣氛也漸漸熱絡起來了!
七點半提前開門,旁邊的啤酒攤也開始服務排隊人潮,現場出現第三條排隊支線,加上排廁所的人,總共同時存在四個隊伍,我覺得好幽默!到底要多忙!但也為獨自前來的人感到相當辛苦,如果他想尿尿又想買周邊但是又快排到烤肉了該怎麼辦呢?
這個酒攤是免費提供的,除了啤酒之外,還有一些調酒可以選,我事前就在古哥評價上得知排隊時還有免費酒精可以享用,我覺得很神奇!而且居然不是一小杯試喝,而是整瓶開給你!我點了一杯血腥瑪麗,由美麗的酒保小姊姊現場調製,當下我還是很震驚,也太好了吧!
漸漸可以看到有人端著滿山滿谷的烤肉走出來,桌椅區也坐滿用餐客人,現場氣氛已經像是園遊會一樣熱鬧!這時候真的很慶幸我們那麼早來,算是排在很前面,等不及想大吃特吃了!雖然說早餐吃一堆大肉好像有點膩、有點奇怪,但畢竟也沒怎麼睡,心情上完全就是一個給我肉!我要吃肉!
點餐小屋門口放了一個簽名本本,讓客人寫上名字與來自哪裡。我覺得很可愛,好像去看展覽一樣!因為寫休士頓太普通,我大大地寫上了Taiwan,好爽!
以Snow's的名氣來說,價位算是親民。肉的種類也很多,pork shoulder steak就沒有在其他烤肉店看過,不過配菜的選擇就比較少,只有馬鈴薯沙拉跟捲心菜沙拉可以選,兩樣都算是經典配菜。甜點有香蕉布丁,香蕉布丁是美國南方的經典點心,雖然叫布丁,但美國人說的布丁不是我們心中那種果凍般的布丁,而是卡士達醬。香蕉布丁是由卡士達醬、香蕉與一種叫Nilla Wafers的圓形小餅乾組合而成。
點餐小屋裡大約同時會有兩組客人,工作人員也不會因為後面很多人排隊就不耐煩,氣氛相當和平,除了烤雞一次要點半雞,其他的肉肉都是隨你愛點多少就切多少。我們三個人什麼都想吃的情況下決定點個大全餐。我們點了每種肉各1/3磅,加上半隻烤雞與兩種配菜各4oz,加上甜點一份!不過我們前一組人每種肉是3磅3磅地叫,最後捧著滿滿三大盤離開,比起來我們根本就是小鼻子小眼睛。
負責切肉的阿姨動作相當俐落,那把切肉的電動刀看起來有夠好用,如果他的小賣店有賣這把我可能會想買。櫃檯另一側是可以自由拿取的麵包、醃黃瓜、墨西哥辣椒與生洋蔥。
我們的大全餐終於到手了!最後帳單約66美元,我們都不是食量特別大的人,最後大家都吃得很飽很滿足,還剩一半烤雞、半根香腸跟一片牛腩(brisket)。如果不確定要怎麼點才夠吃,可以參考我們的點法,一人分抓在半磅到一磅,看食量增減。不過大家都特地跑來排隊了通常會多點,吃不完的也可以帶回去跟家人分享。千萬不要想說吃完不夠再加點,沒有這種事,隊伍的長度可是沒有在變短的。
詳細的肉肉與配菜口味評價,我寫在另一篇!沒想到還沒講到食物就可以寫落落長,真的是吃一個體驗啊,排隊或用餐併桌時都很建議跟旁邊的人聊聊天,畢竟大家都做了一樣瘋狂的事,不怕沒話題!特地來到德州旅行的人很推薦這個行程,直接露宿烤肉店,可以順便省一晚旅館費呢!
延伸閱讀,Snow's BBQ吃吃心得:
老闆,全部給我來一份!Snow's BBQ全餐|Netflix《主廚的餐桌BBQ》圖琪奶奶Tootsie
飽餐一頓後,為了讓司機醒醒腦,我們在四周隨意走走。半夜抵達就一直聽到附近有牛牛的叫聲,所以我們循著聲音走去,發現了一處Lexington Livestock Comission。旁邊一車車載著牛牛前來,又空車離開。我特地查了他們的臉書,原來當天中午有牛牛的拍賣會!紀錄片中也有拍到圖琪奶奶在拍賣會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就在這裡!真的就在旁邊而已,也許這是他們brisket特別好吃的祕密?
延伸閱讀,Snow's BBQ吃吃心得:
老闆,全部給我來一份!Snow's BBQ全餐|Netflix《主廚的餐桌BBQ》圖琪奶奶Tootsie
延伸閱讀,更多德州烤肉店食記:
德州烤肉The Terry Black's,排隊人龍專屬飲料吧?!|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5
德州烤肉The Salt Lick,餐點極美味…除了烤肉|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3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遊記,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最新文章,每周至少會更新一篇食譜。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請點下面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小額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的方式!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