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吃吃|哥倫比亞菜吃什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對哥倫比亞的情感來自美劇《毒梟 Narcos 》,劇中 Pablo 曾在逃亡至巴拿馬的時候,向身邊的人抱怨食物沒有哥倫比亞好吃。這是一個超不重要的劇情,但這個想法卻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巴拿馬的食物沒有哥倫比亞好吃。先不管巴拿馬吃什麼了,啊哥倫比亞的東西是有多好吃?我太想找到答案了!

很幸運地,在美國什麼餐廳都有,尤其我在 Google Maps 上直接搜尋哥倫比亞餐廳,跳出了三四間。我選了一間評價最高、星星最多、看起來最好吃的 Mi Pueblito ,興奮地出發出發!


推開大門,跟著服務生往裡面走,才發現 Mi Pueblito 不但評價多、星星高而且店超大的,感覺打通了三、四個店面!先映入眼簾的其實是 Mi Pueblito 的 Bakery ,綿延不絕的蛋糕櫃,裡面擺著滿滿的糕點,還沒入座食慾就已經被勾起了,實在是很聰明的動線。

我覺得哥倫比亞的糕點跟墨西哥和阿根廷很類似,乍看之下都很漂亮,不過說真的,沒有到很好吃啦哈哈!尤其吃習慣精緻的偏日式糕點的台灣人,有很大的機率不會覺得多好吃。不是難吃喔,只是沒那麼精緻,他們吃起來就會跟看起來差不多,不會有驚豔的感覺。不過我個人就是對任何麵包架與蛋糕櫃很沒抵抗力,尤其是這種鋪天蓋地映入眼簾的擺設,我大概已經這樣栽在墨西哥麵包店 20 次了。

其實我至今看到墨西哥麵包店還是會覺得很興奮,要不是我常常因為那些沒有多好吃的墨西哥麵包耽誤了吃別的甜點的機會,決定跟自己打勾勾此生絕對不能再買墨西哥麵包,我可能會永遠走不出南美洲麵包店的吸引力。當時就是想著這個約定,才能在哥倫比亞麵包店全身而退。


穿越烘焙區,來到用餐區域。雖然沒有坐滿,但也算是生意很不錯了,畢竟座位超級多!服務生得知我們是第一次吃哥倫比亞菜之後,十分熱情且詳細地介紹菜單…他很努力地從飲料開始把每個類別都講了一次。雖然很感激,我是覺得有點過於詳細,因為餐點品項超多,真的講太久了有點像在聽老師上課。

我們點了兩份餐點加一個開胃菜玉米餅。一個是有點像早午餐大盤子的概念,小配件很多,但感覺哥倫比亞特色食物都包含在裡面了。另一道是海鮮咖哩,我看菜單上的介紹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應該也算是店內招牌,服務生非常推薦。

raw-image


開胃小點的玉米餅 arepa 有分白玉米餅跟甜玉米餅,我們點的是甜玉米餅。原本以為是做成甜口味的意思,後來跟服務生確認,他還是算鹹食只是玉米本身是甜玉米,我們覺得也OK就試試看!

我們之前就有在一間委內瑞拉餐廳吃過 arepa,當時就覺得這東西非常好吃但不便宜。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餅不大、吃起來很原味,但只是夾個起司就可以賣到9美金。明明墨西哥的玉米餅都很便宜又好吃啊啊啊。

這次吃到的甜玉米餅跟之前吃過的夾起司的 arepa 其實不太一樣,之前吃的比較有餅的感覺。這次吃的他其實不太成形,口感偏軟,吃起來真的完全是很甜的甜玉米本人的味道!我很喜歡他們的白起司,有一點點牽絲、奶味很濃郁但不是又鹹又臭的類型,感覺比較像莫札瑞拉。


海鮮咖哩分量滿多的,會另外附一盤飯、沙拉跟大蕉。沙拉跟酪梨二選一、大蕉的部分可以選熟的烤大蕉或是炸的綠大蕉,我選炸的綠大蕉,因為另一個早午餐大盤子我們就選了熟的烤大蕉,這樣兩種都可以吃到。

我非常喜歡這碗海鮮咖哩的味道!他其實有點像東南亞風味,可能是因為一樣是用椰奶當基底,海鮮料也很豐富,整體味道滿親民的,我覺得台灣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沙拉應該是大家比較不會愛的類型。白飯有點神奇,有點像帶有一點黏性的香米。炸綠大蕉就很特別了!我原本以為他是把大蕉跟一些麵粉做成餅,後來看到影片做這種餅是把大蕉本人上下壓扁,旁邊擠出來的我以為是餅的東西也是大蕉本人!但吃起來就是有點熟悉的麵粉味,很像餅乾!


早午餐大拼盤滿神奇的,都是一些有點熟悉的食材用又有點陌生的方式呈現。我最好奇的就是那個很像巴掌的炸五花肉!炸五花肉旁邊有香腸下面還壓著一片牛排,除了蛋白質之外拼盤中還有一大片燉豆子、一塊沒去皮的酪梨跟很像仙貝的烤白玉米餅,以及烤的熟大蕉。(熟大蕉躲在玉米仙貝下面,上面的大蕉二人組照片比較清楚。)

我覺得炸五花肉好像就是單純鹽味,沒有特別醃什麼香料,口感也沒出乎意料軟嫩,就是一個炸過的五花肉該有的樣子,外殼有一點硬脆裡面滿有嚼勁。其實料理手法沒什麼特別的,但我們好像真的不會這樣對待五花肉。

香腸滿好吃的,因為不會很鹹。我對於在美國吃到的香腸標準不高,只要不會太鹹通通給好評。牛排就有點微妙,可能有點類似夜市牛排,很薄片、沒特別嫩,不到難吃只是有點不知道是吃什麼意思。

豆豆因為常吃墨西哥菜所以已經很熟悉了,我們一直都滿喜歡的!不過聽過滿多台灣人不敢吃這種豆豆,可能就跟很多人不敢吃三色豆中的青豆一樣,我一直沒有很懂。酪梨就是酪梨,但滿神秘的我第一次看到酪梨本人連皮一起站在盤子裡。這個玉米餅跟開胃小點的玉米餅完全不同,烤得很像餅乾,真的就是玉米仙貝,我覺得很酷很好吃!然後蛋就是蛋、飯就是飯。

raw-image


雖然說大盤子沒有到驚人美味,但光是可以一次吃到好幾種沒吃過的食物我就已經感到心靈富足。這幾盤上桌,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小型的哥倫比亞菜 buffet ,心情上非常幸福。我吃 buffet 就是會這樣,每一種不用太多,重點是一定要拿好幾種,我什麼都要吃吃看!

最喜歡海鮮咖哩、兩種玉米餅跟兩種大蕉!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吃到哥倫比亞菜,我覺得我可以專攻各種玉米餅跟大蕉製品,我覺得南美洲經常會用很單純的手法去料理食材,總能吃到食材的原味,我很喜歡這樣。

延伸閱讀,更多休士頓吃吃:
休士頓吃吃|韓國血腸初體驗

店家資訊

Mi Pueblito

9425 Richmond Ave., Houston, TX 77063

+17133344594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立刻加入「哈囉通心粉」沙龍會員,即時閱讀每周最新文章(所有付費文章皆有限時免費閱讀),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美味成品或旅遊日記!

7.6K會員
37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