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龍與雀斑公主(竜とそばかすの姫,Bel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田守的作品一直喜歡討論家庭,而且結構也滿討喜的,所以還滿適合闔家觀賞,但這部龍與雀斑公主的風格改變不少啊!
故事其實很單純,與夏日大作戰一樣與虛擬世界有關,只是主題更加嚴肅一點,但其實範圍縮得更小。
這跟細田守喜歡討論家庭有關,他的故事幾乎都是在講家庭。
龍與雀斑公主的故事涉及兩個家庭,一事主角本身,因為母親去救溺水的小孩反而自己溺斃,她成了被拋棄的孩子,因此一昧的封閉自己,無法接受旁人伸出的橄欖枝(父親就算了,他身邊那些默默支持他的人數量還真不少,而且都是學校精英……)。
後來她在網路世界重新出發,這多少有點過度理想化,但居然還爆紅勒!可喜可賀。
這時另一個家庭登場,來自野獸。
對,雖然故事講的是龍,但其實根本就是美女與野獸,連女主角的ID都叫貝兒(然後女主角的本名是「鈴」,難怪後來被仰慕者猜到),而且很多木都根本一模一樣,不管是城堡、舞會還是玫瑰,再加上一些小東西。
老實說太過類似的讓我有點出戲,雖然音樂好聽。
對,這作品的貝兒是歌姬,當然少不了會出現一堆歌曲,而且品質還不錯,搭配畫面其實會是很好的觀賞體驗。
不過故事太過簡單……真的是太簡單,而且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太過隨便,何況一個世界級網路應用界面處理問題會那麼隨便嗎?
只能說有太多可以吐槽的部份,但卻意外的,我對這不片評價並不低。
或許是因為觀賞體驗很舒服吧!雖然很多地方怪怪的,但不去理會的話,單純聽歌也不錯就是了。
總之是部不能經過認真檢視的作品,但不要認真的話,就會覺得還好,至少歌很好聽,打發時間很不錯。
龍與雀斑公主(竜とそばかすの姫,Belle)
導演、劇本、原著:細田守
配樂:岩崎太整(音樂監督)、Ludvig Forssell、坂東祐大(日語:坂東祐大)
主題曲:millennium parade(日語:millennium parade) & Belle〈U〉
製片商:地圖工作室
片長:122分鐘
產地:日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80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入門指南與心得選出喜歡的作品吧! 推薦可以在展中挑選自己喜歡10件的作品!這是我以前在文章裡看到的點子,我認為這是個很棒的任務,能夠逼你更誠實地自我對話,探索心被觸動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廖佳欣
2024-06-17
《怪物少女妮莫娜》電影觀後心得 - 一個極善良的靈魂找到歸屬的故事妮莫娜很多美式幽默的元素,可愛又好看! 不介意暴雷的可以來看為什麼妮莫娜這麼可愛! -如果我們都是,或曾是妮莫娜,能保有她那樣的天真有邪卻善良的心嗎? -只要一個人,他接納了我,我就會接納整個世界。 -愛的成分是理解和包容 I'm Nimona. I am who I am.
Thumbnail
avatar
雪拉
2024-04-14
「可憐的東西」觀影心得與分析:來一場心靈與情感的全面風暴  ...這個可憐既像是貝拉的處境,但當看見貝拉跳脫限制的自由能量展現,以另一種幽默與反諷的角度,看待這種權勢的侵入與不自在的同時,可憐的難道不是那些被教條與恐懼束縛卻不自知的人們?   究竟可憐的東西要定調為喜劇又或者是悲劇,或許隨人的視角不同。不過,自古喜劇總是經由悲劇堆疊而來的一種昇華。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諮商心理師─謐光心理工作室
2024-02-19
觀影心得:PSYCHO-PASS 心靈判官 PROVIDENCE一切是如此妙不可言,昨晚才和朋友談到AI與人類存亡的後續,今天在電影中就獲得了彷彿神的回應。
Thumbnail
avatar
靈人
2023-09-30
觀影心得|看完重製上映的《鈴芽之旅》,身為創作者我的體悟是......六月重製版《鈴芽之旅》上映,因為看到不少好評,我找了一個周末去看。先說結論,我覺得《鈴芽之旅》值得進電影院觀賞,有很多橋段都能感受到新海誠善用電影劇院特性的用心,讓人有好的觀影體驗。不過看完後有些驚嘆也有些疑惑,在這篇文中我想與你分享以故事創作者的角度觀賞電影時,我的感想與體悟。 不被看見的看見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6-22
【電影分享】vol.3|撕下偽裝才能保護他人,你敢嗎?《龍與雀斑公主》-- 作為動畫系學生,自然是要做一期動畫的。 -- 筆者也明白剛剛說的結局都太大眾了,觀眾不免會覺得無聊,但這樣總比沒有結局為好吧?讓這群「網絡警察」直接消失是甚麼玩法?
Thumbnail
avatar
甘泉安
2022-03-15
《魔法公主》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平衡│電影心得〈宮崎駿〉「你在森林,我在達達拉城,我們一起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3-15
《龍與雀斑公主》看一次無法同理,看兩次為之驚嘆的細膩動容之作 - #微劇透心得點評在撰寫本篇心得之前,我曾經對這部細田守的電影有一點小小的失落感,因為這部電影帶給我的初體驗是凌亂的。 我當時去看的是首映場,現場滿廳的所有人都是未經干擾的一張白紙,而結束放映後的影廳氣氛真的非常微妙。 這種種的疑惑,讓網路上的評論稍微傾向了差評那一邊。 一些有助於劇情理解的細節,還請看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聽我鮪鮪道來
2021-12-24
【電影】《龍與雀班公主》│畫面音樂絕倫(至於劇情……)我很喜歡細田守的《夏日大作戰》和《狼的孩子雨和雪》,所以一有他的作品上映,只要夾到時間都會進戲院觀賞 而這一套《龍與雀斑公主》的畫面和音樂真心正!至於劇情?嗯……食得㗎?(喂)   (下有嚴重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12-11
歌よ-《龍與雀斑公主》電影隨筆稍稍寫了《龍與雀斑公主》的觀影隨筆,不算是評論,僅是簡單分析、記錄了我看到的部份,順便想平反一下這部動畫只有畫面、音樂,不要期待劇情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