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有夢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接近演唱的日子了,這些天走在街上,坐在車上都會不自覺的哼著要演唱的曲子。每當哼到那些民歌時代的歌曲,思緒總是飄到了當時青澀的年華,回到了晚自習大家和著吉他一起高歌;回到了汗如雨下就爲了搶一顆籃球,回到了夜半時分躲在被窩中聽著英文歌曲,流著淚的時光;回到了跟幾個死黨躺著地上看著街燈編織未來壯舉的日子。旁邊幾個年輕學子的童言童語,毫無顧忌的笑聲更使我回憶起那段豪放不羈,桀驁不馴的時代。當時的我們不也都是如此嗎!
一直以為就這樣了,一直以為我沒有淚了,此時心中忽然想起了宋朝辛棄疾的詞句:醉裏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終於體會了那種壯志未酬淚滿襟的苦惱與鬱悶。藉著烈酒抒發心中的苦悶不滿;藉著看劍比喻壯志未消;藉著夢回緬懷當初衝鋒陷陣,氣吞萬里如虎的過往。心有戚戚焉;心有戚戚焉啊~~~~~~~~~
曾經,在人生的路途上,陪伴我的是阿基米德的:給我一個點,我就能撐起整個宇宙。在多少寂寞無助奮鬥的夜晚,淚水浸濕了毛澤東的:看明日域中,竟是誰家天下的詞句。也的確,在某一段時間內,我可以那樣的意氣風發,那樣的躊躇滿志,那樣的驕傲大笑。而今,卻是低頭輕吟這首:醉裏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心中翻騰不已,眼角似乎有淚,曾經以為就這樣了,以為就這樣了。
今晚才知~~~~~~~~~~原來我還有夢~~~~~~~~~~~~~
再戰祁連,跑馬崑崙
永不放棄,絕不低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4內容數
    我愛獨處,也喜群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總會有突來的感觸想法,盼能及時的記錄,或許也能觸動你(妳)的心,來一場心靈之旅。勵志;悠閒;生活;詩詞;旅行;吃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