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渴-孫燕姿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826-0201007301
製作-詞/梁錦興、黃婷 曲/黃晟峰、蔡明耀
收錄於孫燕姿第12張專輯《克卜勒》,在第一首歌《克卜勒》感受追逐的孤獨之後,第二首歌《渴》放開了緊抓著的手,把目光放回正在經歷的當下,才能看到真正的璀璨。
發行-2014年2月27日-專輯-克卜勒

歌詞

我聽著 時間的沙像首歌 有多少曲折
輕輕哼著 撫平了
起風了 天空一片灰灰的 有多寂寞呢
我在路口 眺望著
捨 不捨
在追逐中追逐著 才懂漫步的渴
當握緊的手鬆了 傷癒合
在孤獨中孤獨著 才懂安靜的渴
當我卸下了顏色 璀璨了
還計算什麼
愛何曾乾涸
我聽著 時間的沙像首歌 有多少曲折
輕輕哼著 撫平了
起風了 天空一片灰灰的 有多寂寞呢
我在路口 眺望著
捨 不捨
在追逐中追逐著 才懂漫步的渴
當握緊的手鬆了 傷癒合
在孤獨中孤獨著 才懂安靜的渴
當我卸下了顏色 璀璨了
還計算什麼
愛何曾乾涸
時間偷走了些什麼 卻又留下些什麼
回頭就迷失了當刻
走著 我就這樣走著 穿越生命的沼澤
會遇見你的
在追逐中追逐著 才懂漫步的渴
當握緊的手鬆了 傷癒合
在孤獨中孤獨著 才懂安靜的渴
當我卸下了顏色 璀璨了
還計算什麼
愛何曾乾涸
計算什麼
愛何曾乾涸
手鬆了 傷癒合 卸下了 就璀璨了
手鬆了 傷癒合 卸下了 就璀璨了
FAVORITE LINE
在追逐中追逐著,才懂漫步的渴,當握緊的手鬆了,傷癒合;在孤獨中孤獨著,才懂安靜的渴,當我卸下了顏色,璀璨了。
《Safe and sound》提到陪伴的可貴,以及學習與自我相處的重要(有嗎?)。
在今天分享的這首歌,我真的很喜歡,它能隨時帶我回到「平靜」。
人總是充滿著各種情緒,悲傷、喜悅、厭惡、榮譽、仇恨、期待...。
情緒,讓人充滿了生氣,但同時也會剝奪大腦悠閒思考的機會。
當我們想起來「漫步和安靜的渴」,冷卻讓腦袋當機的情緒,才能更理性的做出判斷。

.系學會的珍貴經驗

我很幸運的,在大學時期成為那個科系的系學會會長(雖然我當初很討厭這個身分)。
系會長這個頭銜,聽著好像很厲害,但在那個時期,我從未當過什麼需要認真向上的領導者。
所以實際上,我在卸任之前,都不確定自己要做些什麼事情(聽起來是個小蛀蟲)。
充滿恐懼的被選上,帶著期望,拜託我的朋友們成為幹部,憧憬的寫下一個個超出自身能力的盼望。
然後,輕易的被自卑蓋過所有判斷能力、渾渾噩噩的度過一年的任期,得到「合理」的「特優」成績單。
我沒有帶著那些擁有優秀能力的夥伴,前往一起打拼、一起熬夜的夢想。
而是帶著強烈的自卑,我選擇各種能讓學校給出好成績的任務。
後來,我問過很多很多的人,我說「我大概不是一個好會長,我似乎從來沒有好好的帶著你們往前走,你們會不會覺得被欺騙?」
當然,這不是原句,時間已經久到我已經不確定我問了多少問題了。
但對於我擔任會長這件事情,似乎大家雖然說不出稱讚,但也肯定了我的努力。
即便沒人責備我的表現,但我依然非常遺憾自己讓情緒蓋過了理性,浪費了機會,去追逐一些不是我真的想要的成果。

.冷靜

冷靜,算是所有情緒的反義詞吧?
大多數強烈的情緒,是為了讓我們用最快的速度面對危險,做出「戰鬥或逃跑反應fight-or-flight response」的反應。
人通常只有在面對習慣的事情,才會處於冷靜的狀態。
此時的我們,情緒既不高昂也不慌張,呈現放鬆、平靜的狀態。
我們在冷靜的狀態下,腦內的激素會正常分泌,同時前額葉會積極的運作,幫助我們對各種事情做出有效的判斷。
雖然常常沒做到冷靜,但我依然在這裡期許我自己,希望我在未來的每個時刻,都能盡量保有「啊!事情是會這樣發展的。」的心態,不帶過多情緒的處理事情。
-坦然面對未知,才能更深刻的感受當刻的可貴。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