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V:天譴日】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什麼會花兩個小時去看一部爛片?

1. 反正已經看了前幾集,再花兩個小時也沒差。
2. 人生已經夠爛了,相較之下,爛片也沒多爛。
3. 看電影院還有誰跟我一樣蠢的笨蛋。
4. 反正是不用錢的票,就勉強湊合著看。
題外話:初看【惡靈古堡V:天譴日】這張海報,我還以為是網友惡搞,李冰冰的頭像是合成上去的。
好吧!!還是隨手記一下電影觀後感。【惡靈古堡】到了第五集,距離我看第一集也十個年頭過去了,老實說,這系列-一開始還有進電影院,後來在有線電視轉到才看一下,看到後來我也不知道在看什麼,因為每一集都大同小異。

我本來就是沒打電動的習慣,按圖索驥或賦予遊戲情感的工作不是我看電影的重點;此外,從新鮮到複製的無趣,形成的審美疲勞,已經懶得再吐嘈編導演的胡搞瞎掰,反正怪物追啊追,愛麗絲跑啊跑,重覆重覆再重覆的公式──愛麗絲和她得殭屍朋友們,面對每集不一樣的壞人頭頭(不就是在同一個公司嗎?哪那麼多壞人?),在重重怪物的包圍下,女主角會開外掛,槍林彈雨中,想出方法帶領人馬,逃遍大江南北,永遠不會魂斷離恨天,等打怪打完就收工吃便當。只是片尾會存在一個更大的陰毛,喔!是陰謀,等著拍續集。

蜜拉喬娃維琪十年如一日的一號表情,對我來說,已經是奇葩,怎麼有人可以穿著皮衣皮褲十年還不膩?被要求做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開槍姿勢而腰不會斷過?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對於過去幾集領便當的配角歸位而興奮(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去看),但是沾醬油的過場,對劇情一點意義都沒有。

天啊!!我錯了!!我怎麼會要求這樣的電影有劇情呢??難怪上人說過:「人生有求即多苦」,我一定是要求太多了~~所以還是把兩個小時看【惡靈古堡V:天譴日】的時間拿來讀「靜思語」,對人生比較有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惡靈古堡 Licker 利卡 舔食者 Patriot studio 1:12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4-01
大阪|環球影城2023萬聖節-「惡靈古堡」周邊完整介紹|環球影城的萬聖節設施即將到來,其中一項讓許多粉絲最期待的就是「惡靈古堡」!遊樂設施《惡靈古堡 極限巔峰+》(BIOHAZARD™: THE EXTREME +)延伸自卡普空製作的遊戲《惡靈古堡 2》(BIOHAZARD RE:2),將於2023年9月8日正式登場於環球影城。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9-02
惡靈古堡 RE:4:翻成幫QQ可以嗎?  作中里昂的口頭禪是「泣けるぜ」,用於多種情境,查了下英文翻譯似乎每幕都貼合翻譯(也就是說英文版的里昂可能看不出來有個口頭禪。)中文要比較貼切翻譯的話或許是「可還真感人肺腑啊。」不曉得翻成幫QQ可以嗎?(我瞎胡鬧的。)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3-07-30
《惡靈古堡:死亡島》: 惡靈古堡版本的復仇者聯盟惡靈古堡一直都是很可惜的ip,他遊戲非常好玩,好玩到每年幾乎都要出新作,但真人電影永遠拍不好,但所幸CG動畫電影拍得很不錯,死亡島是第4部CG電影,一樣繼承血仇、詛咒的大量動作戲風格,而且表現還不讓人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7-05
《惡靈古堡:死亡島》喪屍們快逃啊!老牌遊戲公司卡普空知名作品惡靈古堡系列推出新電影版《惡靈古堡:死亡島》,故事接續2017年的電影版《惡靈古堡:血仇》事件結束後一年。為了找到握有機密情報人士的里昂、與調查感染途徑不明由拉昆市延伸的異類病毒的克里斯一行人,在一座名為「死亡島」觀光之地的孤島中相遇,試圖阻止背後主謀的病毒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7-04
《惡靈古堡》影集版:如果2021年重啟電影版是垃圾,那影集版勉強可以資源回收開始評論之前,先提供一些觀前須知,如果你是非遊戲玩家的觀眾,《惡靈古堡》影集版之於「蜜拉六部曲」與「重啟電影版」都沒有關聯,無須看過這兩種電影版,因此影集版可視為獨立的版本、視為一般的末日活屍浩劫的類型作品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7-19
《惡靈古堡》Netflix 最新影集電玩改編真人公開前導預告 將於 7/14 上映Netflix 今日(5/12)公布了由《超自然檔案》安德魯·達布統籌、監製與編劇的暢銷電玩遊戲改編同名真人影集《惡靈古堡》的正式前導預告影片,並確認該影集將於 7 月 14 日(四)在 Netflix 串流平台上映。 《惡靈古堡》時間線 第一條時間線: 第二條時間線: 《惡靈古堡》概要
Thumbnail
avatar
電競球
2022-05-13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4/10「平淡無奇,可有可無的重啟作品」《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為惡靈古堡電影系列的重啟版作品,劇情更注重於還原遊戲橋段及場景,本部電影的故事則是融合遊戲一、二代故事,兩個故事在電影中的融合雖說不到突兀,但卻也能看得出該手法下所造成的犧牲與取捨,《拉昆市》確實更加還原遊戲,許多橋段都與遊戲相同,氣氛營造上也和遊戲更加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