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誌14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從大學畢業後這幾年,我很常一個人待在家
那個時候我大弟剛從高中畢業要上大學,每天在家裡的時間不固定,小弟則是還在讀國中,每天比我早起床出門上課,晚上則是有很多跟朋友的活動
所以我幾乎三餐都是自理的,因為我早上起床肚子都沒有很餓,所以常常只煮泡杯來咖啡喝,幾乎都不怎麼吃早餐
午餐則是會看狀況,如果沒有要外出買東西,就是待在家裡的廚房弄吃的
我有自己煮過咖哩飯,炒過幾道家常菜,也會煮鍋熱的湯下麵來吃
通常是吃湯意麵比較多,因為前幾篇我有提過我阿嬤家在南投,南投最有名的就是意麵,我爸有的時候回去也會買意麵回來放著
晚餐有的時候也會自己煮,如果剛好我大弟在家,跟朋友沒有約吃晚餐
我就會連他的份也一起煮,但要煮兩人份晚餐,我有一個偷吃步,就是煮一個中鍋分量的火鍋,這超方便的,只要在吃飯時間再涮個肉就可以開吃了!
我也會看食譜買食材回來煮,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有煮過義大利麵、蒸過馬鈴薯當主餐吃過,有的時候我也會自己研發吃的
像是把菇類和蔬菜類的炒在一起吃,或是切一些配料跟調理包一起下煮,再配飯吃,也會煮簡單兩樣食材的熱湯
我甚至還會拿做烘焙的現成派皮,拿來包餡去氣炸來吃,那內餡我有研究過,我是抱著嘗鮮的心態去做的,結果做出來還不難吃
通常我一個人自己弄吃的,都不常料理肉類的食材,因為那對我說工序有些複雜,而且很耗時間,所以如果要吃的肉的話,我通常都是直接買雞腿排和雞翅回家處理,其他肉類我幾乎都是不碰的
雞腿排和雞翅我本來是想照食譜做的,但是從一開始的醃料的調味品就不齊全了,所以我就自己嘗試了不同的做法,最後我才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料理方式,真的是很不容易,但這真的很費時所以我不常買
我還曾經自己蒸過魚來吃,就直接拿冰箱裏面有的魚,雖然我不吃蔥薑蒜之類的東西,但我為了蒸魚還是把它拿出來用了,要吃的時候挑掉就好
以上就是我那些年常在料理的食材,但現在食材取得不易,所以幾乎都叫外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