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日記外國好友的爸爸是廚師(IV) 吃不膩的千層麵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看到我朋友從他家放假回來宿舍時,他的行李箱裡總是塞滿的並非衣服褲子,而是食物。我不禁好奇看了下發現是滿滿的做好的冷凍千層麵、牛排以及一些食材。而他也偶爾會分享幾塊給我,畢竟趕作業的時候還要煮飯真的心累。
那時在他家時,他媽媽說本來是想要讓他在那邊學會自己煮飯,結果爸爸卻都準備一堆可以加熱吃的食物,根本就沒學到!但她爸爸做的千層麵真的是真材實料到吃一塊就好飽。有一次他爸爸說要來一起做嗎?我就變成小助手幫忙啦。
首先要煮好一大鍋的肉醬,記得他燉滿一陣子,將醬汁燉好後,就拿出千層皮,一片一片鋪好,淋上肉醬,同樣動作重複好幾次到滿到整個盤子後,最開心的起司整個撒上去。在放進烤箱烤,烤好後切成適當大小,將其一個一個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冷凍庫。一次就可以囤很多餐。
煮飯的人腦中都需要有很多的步驟,一周要做什麼料理?要購買那些食材?需要再添補什麼?如果今天工作到幾點能幾點準備呢?預估時間、預估分量等等,其實是一項很複雜的工作。也因為有煮飯的人所以大家才能維持正常生活,趕快感謝幫大家煮飯的那位,真的是很偉大的!
而天下父母心,家長都不希望孩子餓肚子或沒吃飽,因此即便長大了還是會為他擔心。其實我當時滿意外外國人是這樣,就我所知滿多成年後就要自己來,但我看到的卻並非都是這樣呢。當時我也有聊到這件事情,他媽媽覺得既然都要念研究所了,那不如好好念不要煩太多事情(而且對他們來說念研究所花費是高的所以不希望孩子浪費錢一邊讀書又一邊分心做別的),我們家如果可以供應的還是希望能支持他去做。
因此千層麵就變成我朋友心靈陪伴的一道料理,在念得很煩或寫論文寫到沒時間煮飯,千層麵就是他的好夥伴,但總覺得很厲害的是他都吃不膩,每天吃也沒關係。而我當時很忙的話可能會吃零食、沙拉或水果,不用加熱的都好(是有多懶)。你們呢?壓力大會想吃什麼呢?
喜歡我插畫歡迎追蹤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