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自己煮與外食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都待在宿舍,幾乎沒踏出房門,所以三餐也都自己解決,還好寢室附有一個小廚房,所以很方便,而我最常煮的是義大利麵,因為方便又快速。自己煮就是省錢,而外食比較多樣化,畢竟我也不會太多菜色。
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木曜日)
接連好幾天都吃義大利麵了,我有稍微變換一下造型,比如嘗試用醬包煮,變成餐廳常見的紅醬義大利麵,再煎顆配上奶油的蛋,還有燙菠菜,美味的一餐就完成了,偶爾還會燙馬鈴薯來吃,不得不說,我就是喜歡澱粉,雖然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今天中午,我依然用鍋子燒水準備煮麵,正在享用的時候,開始思考晚餐是不是也要自己煮呢?可是一直都自己煮還是有點煩人,懶惰讓我覺得起身烹飪很麻煩,吃完要洗碗更是討厭的地方,於是,我決定晚餐到外面吃。
來到附近的購物中心,前幾個星期常常來,萬聖節後倒是沒有逛過,明明才十一月中,到處都是聖誕節的商品和擺飾,這裡真的很有過節的氣氛呢!連新年的相關產品和賀年卡都出現了,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非常少人,我很悠閒地到處逛,並找我想吃的晚餐。
考慮到食物種類與價格,最後我來到一間餐廳,那裡是專賣豆腐製品的地方,主要是和食,不過也有部分洋食,餐廳只有我一個人,像是包場一樣,不過座位本來就有隔間,所以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點了豆腐醬蛋包飯套餐,聽起來很神奇,但其實他主要的醬汁是一般日本蛋包飯會用的,像是牛排醬的深褐色醬料,上面再搭配一些白色的豆腐醬汁,看起來很棒,實際吃起來也很棒,套餐還附了豆腐製品,整體而言非常好吃,我感到十分滿足。
有趣的是,用餐到一半,有一位客人進來了,居然是我們學校的中國留學生!我們彼此打了一下招呼,也笑著這也太巧了,一個人跑出來吃晚餐就遇到。
用完餐後,我繼續在商場內閒逛,直到心滿意足後,才懷著開心的心情騎腳踏車回到宿舍。
紅醬菠菜義大利麵,第一次嘗試醬包的成果
今晚的豆腐醬汁蛋包飯套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