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誌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家兩個弟弟還在念書時,我讀高二,不是普通高中的二年級喔!是高職二年級,我讀的是餐飲管理科
我和我弟弟們的共同點是家庭,我們的爸爸媽媽都是公務員。所以⋯該說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因為父母的工作性質,常常都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家,所以我和我弟弟們都是遙控器兒童
我們唯一的共同點是,很喜歡宅在房間裡面做自己想做的事,再來就是待過同一間安親班
我高二那年的暑假,我弟弟們都還在上課,不是國中三年級就是小學六年級,所以媽媽把我帶到安親班
讓我待在那邊做我自己想做的事,那個時候,我媽媽還幫我報了何嘉仁的KK音標班(英文)
讓我可以同時學英文,也負責看著我的弟弟們,再帶我們一起回家
那段時間我和安親班的老師,幾乎都是每天都會見到面,就連吃午餐,都是一起訂的
然後有一天,我們叫了大腸蚵仔麵線來吃,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不能吃辣,那是小辣的大腸蚵仔麵線,吃到我整個嘴巴都腫起來了!
從此以後任何口味重的辛香料,我都不喜歡吃,蔥、薑、蒜⋯等爆香類食材我都是,包括韭菜
所以爸媽不在的平日,我都是一個人做飯給自己吃,就養成了練刀工的日常,我也只會煮一人份的餐
因為我不吃那些重口味的食物,所以蔬菜、水果和菇類,就成了我的主食
肉類食材的處理時間都很長,所以我平日只吃菜不吃肉,我都覺得我可以去寺廟裡面裡面當和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