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殺佛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無時不刻想殺了那個和尚!
沒錯,五百年來,從未服從、認輸過!我了解,我學了很多法術,上至天大鬧天宮;下至海直搗龍王府,是我的本事,只不過如來的戰鬥力比我強!其他的雜魚神將,沒得好怕,並且這五百年來,我收到了個消息,由東土來經過這裡的遊客、過客那邊得知唐僧據說有著不凡的能力,更聽說很多妖怪想要吃了他,吃了他可以長生不了。沒錯!就是長生不老,所以我無時不刻就想殺了那個和尚!
那一天,我的計畫是一旦他撕掉上方鎮住我的符咒,從五指山解放後,必定造成山崩地裂,屆時我的法力馬上恢復,並即刻火急地取回如意金箍棒,就立即施以「迷霧法術」,在漫天塵霧中,假以我的火眼金星,就算一片片深灰黑暗濛濛中,我也能清楚看到唐僧,然後就一棒當場爆頭,張大嘴一口吃了他。
嘻嘻嘻,哈哈哈!吃了長生不老的唐僧,再一次的不是大鬧天庭,要血洗整個南天門,我不要這幫神仙臣服於我,我要滅了他們,即便到時候有著神通廣大西方如來來拯救,我倒也看看如何打倒不死之身的齊天大聖!
可是,可是,馬的,也就是那一天,我沒吃了他!
沒錯,符咒撕毀後,使得天崩地裂,日夜無光,五指山塌陷了,我用「迷霧法術」的同時,打開了火眼,一眼由深黑中貫穿,看到了唐僧,沒想到出乎我意料?
他個頭瘦小,但不是到瘦如柴骨而是有肉的粉嫩皮肉,且皮膚白裡透紅,就是那吹彈可破,而眼睛斗大,竟是水汪汪,那脣紅齒白的嘴,讓我瞬間看呆了!竟然,竟然想忍不住去親他!
沒想到!這般可惡的神佛派了個青春少年來!
他的聲音輕柔、又亮,很是舒服,整個看起來就是亭亭玉立、甜美鮮肉,就在我眼前,卻吃不下去。
讓我想起來在花果山,那些服侍我的猴兒呈上來的水果,有荔枝……
對!就像那荔枝,還沒剝開的果皮皺如瘤,難看死了,但是一旦開扒,那晶瑩剔透、甜美的果肉,我看了大半天,沒吃掉,後來分給小猴吃。
啊!我捨不得吃啊!
啊!可惡!可惡的如來,難道他們如此懂我猴性!不!是人性,真是,我真不應該跟著菩提祖師去學習人類的學術知識;不應該拜他們為師去穿起人們的服裝,來成為有文化、有文明的人類,使我原本的獸性,被壓抑至深刻許多,湧出不全。
在崩解、煙消雲散後,我站在唐僧前面來回跺腳許久,然後又圍繞他身邊數十圈,一直眼看著他,看著他……
我已經忍不住了,獸性露出,青筋暴臉,眼睛張大,獠牙藏不住的大張,想要一大口咬下去!
但……但……為什麼唐僧這樣安靜?!
不!不!不對!他方才有說話,是我由五指山跳出的時候說話,還是剛才我圍繞他的時候有說話,因為我記得他的聲音輕柔又亮不斷地在我腦海裡迴盪……
唐僧說了什麼?為什麼整個凍結不動?還是只是我凍結不動嗎?是念經嗎?這是經文嗎?和尚會唸咒語驅魔,他很明白我要吃了他?!
可……可惡,我動不了,動不了。這唐僧從頭到尾毫無防備,我竟下不了手?還是被他經文控制住?我,我,我怎麼了,我……我的頭好痛!
「……師父,弟子悟空,願陪師父取經……」語畢,我的雙腿同時不自覺跪下,兩眼看著唐僧為了來五指山走到鞋都破的破鞋!然後一會聽他說什麼……
「是的,我會好好地跟隨師父,並安全護送到天竺……」
頭很暈,好昏,整個筋在腦裡糾結纏繞在一起,眼睛非常模糊又乾澀,然後伴著沉重的雙腳像拖著千斤頂一樣,我答應了和尚,我就這樣和唐僧一同去取經……
Rexzook Peter
Rexzook Peter
人除了身物之外,就是藝術,這才是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