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我為你蓋的心房(連載 第八章)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結束與于振尚的視訊
付尚走出臥房,等早餐外送
付尚濾了咖啡,坐在客廳喝著咖啡讀著工作簡報
顧海名帶著陸子天從房裡走出來,領著陸子天到客廳坐
"小天,要來杯咖啡嗎?"顧海名問
"哦,嗯,好,謝謝!"
"昨晚~睡的好嗎?顧海名沒少折磨你吧?"付尚隨口問一句,覺得喝醉的顧海名很難照顧,昨晚陸子天應該受不少罪,沒怎麼睡"你應該沒什麼睡,應該再去睡一會?"
"嗯,不用了,昨晚沒什麼忙到,海名直接睡著了"
"這麼好?!沒有歡你?!"付尚很不可思議,居然對陸子天那麼貼心
"喂喂~什麼歡~我喝醉可沒有愛歡你哦~"顧海名極力維持自己的形象
"行行行~你比較疼子天,捨不得讓他照顧你,把我當牛當馬的使喚就是了~"付尚一臉不好氣,覺得朋友與戀人就是有差
"行了~別抱怨了~換我做牛做馬還你就是了~"顧海名端了一杯咖啡給陸子天
"嗯~我衣服你穿著很合身呢~"
"嗯,哦!是!謝謝學長!不好意思"
"呵呵,你好客氣呀,跟以前大學時變很多..子天來堵人時,可沒那麼溫柔~我記得~"
"堵人?堵誰?"顧海名很好奇
"就..."付尚正要說出當年,陸子天為了心愛的顧海名,在校院堵付尚,向他表明自己對顧海名的心意,請付尚退出
"付尚學長!!"陸子天趕快打住付尚要說出口的話
(叮咚)"哦~應該早餐到了"付尚起身去門口拿早餐,讓陸子天鬆了一口氣
"我叫了三個人的"付尚將早餐送到面前後,拿著圖筒和筆電,準備出門"海名,你和子天就慢慢來吧,我今天與組員必須在商場盯進度,先走了"
顧海名與陸子天共進早餐
"今天,你幾點要到現場?"顧海名問陸子天
"我需要下午進場與助理設計們確認進度,我知道付尚學長一直督促著工程時間,好像希望有機會提早結束就提早"
"嗯,沒錯,他歸心似箭"
"付尚學長有交往的對象?"
"嗯,他很早以前就有心儀的對象了,比我們都還早,一個我根本不可能有機會介入的對象"顧海名喝著咖啡
"所以..你才會說,付尚學長根本就不會是我們之間的問題.."
"沒錯,我與付尚之間,情誼的確深厚,但日子久了,能不能成為情侶,其實,很清楚.."顧海名默默靠近陸子天.."我和他..甚至..沒有像與你一樣的..親密的..關係.."顧海名的手不安份的往陸子天的大腿摸去..
陸子天塞了一口蛋捲到顧海名嘴裡.."呃..好.."顧海名一直讓陸子天很緊張..
"昨天聽Jeff說.....你在交往的對象..他.."
"嗯..我們..分居一段時間了.."
"為什麼分居.."
"他..很忙.."
"忙什麼?"顧海名想打破砂鍋..
"忙....."陸子天不知道怎麼回答
"忙劈腿?"顧海名其實早就知道
陸子天很驚訝的看著顧海名..
"你為什麼不離開他?"
"他是這家公司的合夥人.."顧海名終於把事情都串起來了,原來,陸子天這幾年,一直深陷在公司與感情間,記得當初,他執意不要將感情與工作混在一起,如今..卻也還是..顧海名感覺的出來陸子天很痛苦
"無論你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支持你..我現在也沒什麼立場與角色要求你離開,但..我希望你.."顧海名想說跟我一起回國吧..但..沒說出口..他還想著上次提一起回國..陸子天的反應
陸子天沒多說什麼..因為自己的狀況複雜,他也無法承諾顧海名
"子天..感情與工作,它們是可以並存的,你看付尚與他交往的對象,也是在同一家公司,他們一樣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重點是,與你併肩的這個人,你們彼此是否疼愛著對方..是否為對方著想.."
"海名..別說了.."陸子天心中很亂..
顧海名摟住陸子天.."你到底怎麼了..此次與你見面,發現你變得很不一樣..沒有以前的活潑..心事重重..不快樂.."
陸子天沒有掙開顧海名,靜靜的窩在他懷裡..顧海名覺得很不對勁..心裡盤算計劃著..

下午,顧海名與陸子天一同抵達商場,陸子天與付尚碰面後,便與團隊確認現場
"這是怎麼回事~三哥~已經和陸子天同進同出了嗎?"付晴走過來
"小晴,別鬧,我有事和你說.."顧海名將付晴帶進會議室"跟我們簽約的這家乙方,你幫我查查公司組織架構,查查合夥人之間的關係,和陸子天與他們的關係"
"三哥是要做什麼?乙方有什麼問題嗎?"
"乙方應該是沒問題..我只是想知道陸子天為什麼離不了這家公司?"
"這還不簡單~24小時給你答覆"
隔天晚上..
付尚在書房與付晴視訊,將設計接近收尾的合約內容再做一次確認
顧海名端了二杯茶,進書房,坐在付尚旁邊
"討論告一段落了嗎?"
"嗯,三哥,來說一下你交代的事吧"
"嗯?什麼事?"付尚看著顧海名
"嗯,小晴,你說吧"
"乙方是一家三名合夥人合資的設計公司,資本50/30/20,合法性當然簽約前就調查過了,沒什麼問題,你特別想查與陸子天有關的那位合夥人,是僅持20%的那位合夥人,與陸子天交往約1年半,目前同居,但據公司內部人員說,這個合夥人出現在公司的時間不多,通常1個月只會見到1—2次,其餘時間,都是由陸子天代替他與其它二位合夥人出席公司事務,看來不是一個有心經營公司的人"
"這麼說來,子天等於已經長時間與其它二位合夥人一起經營公司?"
"嗯,可以這麼說,而且,其它二位合夥人也時常將案件全權交由陸子天處理,形成陸子天類似公司執行長一樣,在管理公司,但!領的卻是設計師的薪水,所有案子的利潤都只進了三位合夥人手裡"
"什麼!!?子天居然在這樣的公司待那麼久..?"付尚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這換成在于振尚公司,怎麼可能讓員工如此委曲呢!?
顧海名心情一沉..他不知道自己離開他回國後,這幾年,陸子天是怎麼撐過來的..
"此次與顧氏合作的設計案,就是陸子天一手連繫的,他與顧海呈連繫時,也沒有表明他認識三哥呀~"
"難怪..我覺得子天變好多..這些年,他應該吃了不少苦..其實,他應該要回國的..以他的能力,國內許多設計公司肯定是搶著要人"
"小哥,你說的沒錯,他的確有提出要離開這家公司回國發展,但,他的同居人不放他走!這個合夥人與其它二名合夥人像吃定陸子天,雖簽委託將生意交由陸子天打理,但實則以委託書上每個案件的保固時間1—3年不等,要求陸子天要等待每個案件的保固時效過後才能離開,不然,就要告他身為代理人不履行合約來保障每個案件,就這樣,一個案件就需要1—3年,持續多個案件3年的保固又往後產生..導致他脫離不了這家公司.."
"太可惡了~吃定子天了~"付尚氣憤
"有沒有什麼方法讓乙方放人?"顧海名問
"以陸子天為設計公司開發的案件,委託書合法性的存在,他的確不容易離開..除非..他獨資吃下設計公司的經營資本..或是找出設計公司經營問題後把它併下!"
顧海名陷入思考...
"三哥,我知道你想做什麼,我已向當地稅務機關匿名請求調查這家公司的財務狀況,我想,他們應該很快就會收到調查通知了..只是,陸子天那邊,你要先通知一聲嗎?"
"不..不必通知..讓它自然發生,或許會帶給小天不小的衝擊,也可能會讓我們目前的合約受到一點影響,不過,即然我們有準備,我們就乾脆做徹底一點"
"顧海名,你打算怎麼做?"
"小尚,我要連絡于振尚"
付尚與于振尚連上線,付晴將事情經過全部向于振尚說明了一次..
"所以,三弟,你的打算是??讓我併了這家設計公司?"
"嗯,是的,振尚哥,你事務所的國際營運已經拓展,如今,與顧氏商場的案子在國內也都順利進行,如果,顧氏國外商場也全權交由你的國際事務所處理,不旦沒有設計公司第三方的配合問題,還能..幫我處理陸子天的事..咳~嗯~"顧海名完全沒想到,為了陸子天,他想與于振尚聯手
"振尚哥,子天的能力,被這樣糟蹋,太令人生氣了"付尚想幫顧海名推一把
"三弟,為何你不出面?以你的能力,買下他們的設計公司,比我併,更容易"
"振尚哥..不要讓陸子天知道是我的想法..他不會希望成為我的員工的.."
付尚懂了..他聽顧海呈提起他們倆分手前的事..
"嗯,明白了,今天我進事務所,會同國際部與付晴討論併購的細節,進度也要配合當地調查該公司的財務狀況後才能決定該如何介入,有進度我再請付晴與你說明"
"如果..因為併購的關係,擔誤了工程日期..很抱歉..我們會全權處理合約展延的費用..我會好好照顧小尚,讓他完完整整平安的回到你身邊的"顧海名摸胸口發誓~以後在于振尚面前一定會做個乖寶寶~
"哈哈哈哈~行了~看來~我們也不用再比賽了,是吧~?"于振尚開心的很
"什麼比賽??"付晴一臉茫~"什麼比賽啦??"
結束視訊後,付尚握著顧海名的手"你放心,振尚哥會處理的~"

果然..調查展開..設計修正停擺了..
陸子天也說明了因為公司狀況產生了不穩定,需要時間處理..
調查比想像中嚴重..陸子天不斷的要求三位合夥人解決多年來利潤交付他們手上後如何用在經營公司上支出的洞,公司的會計也提不出合理的報表來解釋營運,這讓陸子天覺得縱使他每天忙進忙出不曾計較利潤,但沒有合理的將利潤分配出來在基本開銷上,的確非常的不尊重員工,難怪,這麼多年,一直留不住人..原來,只有他每個月能準時領到薪水..
陸子天焦頭爛額..三位合夥人知道公司也撐不了多久了..此時付晴打了一通電話給陸子天
"子天哥,我是付晴,我代表我事務所老闆于振尚,來向你提出併購的條件,我相信,這能解決你公司的問題,你只要幫我約到三位合夥人就好,其它的,我會處理,你相信我!"
"付晴!?你的事務所?"付晴將事務所的背景、營業項目、企業文化、產業鏈與競合關係,向陸子天介紹
"是的,我有印象,你們的國際事務所也成立在市區"陸子天不敢相信跨國的建築事務所會注意到他們
"其實,與你合作後,我早就研究過你們公司,雖然是小資本,但你們位處於市區,正是我們國際發展很優的選擇,也研究過你所開發的案子,與我們事務所的產業鏈很相近,正是我們併購後擴展事務所的條件之一,由於你與我們共同為顧氏商場處理設計,在我們併購後,也將不再分甲乙雙方,單純為同一個事務所針對顧氏商場簽立合約,對你們,對我們,對顧氏,是三贏,相信顧氏會樂於接受修正合約展延,你們也不用承擔龐大的違約金"
陸子天聽過于振尚的名字,在建築界很響亮,只是沒見過本人,讓他更為慎重
"我想,我可以向三位合夥人說明這個解決的方法,而且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我相信他們現在焦急承擔龐大的違約金的心情下,會願意接受的"
"好,我們保持聯絡,我也會向我們老闆報告進度,並安排他來這裡進行協調"

"小晴~你果然是快狠準,已經將他們推入焦急的局面,讓他們不得不接受併購的條件"付尚不吝嗇誇讚付晴,他知道付晴不會做浪費時間的事
"那是當然啦~~而且~~你要謝我~"
"謝妳?為什麼?"
"因為我要安排你最愛的人來這裡了"
"什麼!!!?真的!!?振尚哥要來??"付尚抓著筆電,很激動
"小哥,你別晃鏡頭~頭暈啦~沒錯沒錯~真的!併購的事,當然老闆要出面啊!"
天啊~~付尚心喜若狂~他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
顧海名在書房外,聽到付尚激動的聲音,笑他..想人也想的太誇張了
陸子天打電話給顧海名"海名,很抱歉,最近沒時間回你訊息,你應該也聽說了,我們公司要被併購了"
"嗯,我聽付晴說了,付晴說他們老闆對你們公司很有興趣"
"對,也就只是我們的位置比較優,其餘的也的確沒什麼"
"事情這樣的發展很好,對你也好"
"嗯..的確..我很驚訝..你沒有出手.."陸子天小心翼翼的說
"我了解你,我不會去干涉你的事..除非..你開口"
"的確..我想開口..但..不想麻煩你..這是我當初自己的選擇..我選擇了發展..沒選擇你.."
"都過去了~不提它了~有時,接受愛你的人幫助,並不是脆弱,你有沒有想過,我喜歡你依賴我,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呢?"
陸子天在電話那端早已淚如雨下..他克制著不讓顧海名發現他在哭..
"子天..我要先跟你說一件事,免得你後來發現,覺得又是我在瞞著你.."
"于振尚,是我大哥的同學,如果,你硬要說我們認識,也算是認識,只是,我與他只多是商場上互動,交情上嘛,還是我大哥與他比較熟些.."
"嗯,我知道,于振尚是付尚付晴的大哥"
"你別想太多,我大哥和振尚哥,都在商場上有自己的想法與考量,就算我想替你做些什麼,也不是我能安排的,這次的併購,也是你自己的評估與他們的判斷,你們公事公辦,好好解決你在公司的立場"
雖然,顧海名這麼說,但陸子天知道,顧海名應該一起想了許多幫助他的細節,每一個細節都像是站在對他有利的角度在發展著,也只有顧海名了解他的立場與感受..陸子天心中很暖..雖然說不出口..但..暖暖的..

于振尚零晨三點抵達飯店,正整理行李
(叮咚)于振尚打開房門,付尚衝動的抱住于振尚
"這麼晚了..你怎麼來了.."于振尚很激動,他以為明天才會見到付尚
"我要馬上見到你,一秒都不能等.."付尚吻住于振尚,難分難離
于振尚將付尚抱離地..走向床,付尚這開門一撲,二人炙熱的思念..洶洶燃起,誰先主動都不重要了..付尚撕開于振尚的襯衫,狂吻他的胸膛"啊....."控制不住將唇游移在于振尚的全身..
付尚將于振尚吻遍,邊吻邊褪去所有..將于振尚赤裸裸的呈現在他面前,付尚慢慢挺起自己的上身,解開自己的衣釦..脫下衣服..褪下褲子..他讓于振尚舉起手慢慢摸遍自己全身每一處
太思念對方,他們靜靜的摸著彼此,看清楚彼此的每一寸熟悉,付尚抬起臀將于振尚的挺舉深深放入他體內"啊....."..一陣..一陣的緊縮與顫抖,付尚慢慢的坐下自己的身體,讓于振尚受不了..
付尚塞的滿滿的..于振尚感受到付尚想要完完全全的.."小尚..你身體裡..好熱.."于振尚克制不住付尚緊縮的刺激..他開始抽動..顫抖.."啊....."
"振尚..我來.."付尚讓于振尚停下抽動,自己上下抽放"啊....."..起身淺淺的刺激..坐下深深的撞擊.."哦~啊...小尚~你好滑~好濕~~好燙~~我會受不了..我..我怕克制不住了.."
"振尚..我只想要你.."付尚上下的速度加快..于振尚幾乎用意志力克制要出來的高潮..他看付尚手抽動著自己..刺激著他的視覺..
于振尚快忍不住了..舉起付尚的臀抽離他的堅硬..他將付尚躺下,再一次的..將他挺舉進付尚發燙的體內.."啊....."
汗流浹背..于振尚不斷親吻付尚,吻著付尚的唇,讓付尚的呼吸與換氣變得急促與不協調..付尚接受著于振尚不斷推進的給予.."再深一點..啊.....用力一點....."于振尚不間斷的抽動讓付尚射出了高潮..他也克制不了自己體內的膨漲..將高潮射入了付尚體內..
于振尚繼續顫抖著..付尚持續緊縮著..二人的唇纏綿..身體交纏無法分開..相擁入睡..

..10點..
付尚醒來..于振尚抱著他,還沒醒
付尚看10點了,都沒人叫他們..讀了一條訊息,是付晴留的"醒了叫大哥聯絡我"
看來付晴知道付尚跑來找于振尚了~故意留言給付尚,而不是留言給于振尚
付尚讓于振尚多睡一會,自己起身先去沖澡
沖澡後,付尚整理昨晚..不..是凌晨他們激情後的凌亂..二人實在無法離開這麼久的時間..
付尚看于振尚行李帶的不多,看來是不會待太久嗎??
"嗯?醒啦?"付尚湊到于振尚身邊親了親
于振尚一把抱住付尚"嗯~~小尚好香~~"
"我看你行李帶的不多~"
"嗯,行李準備的很匆忙,沒來得及好好整理,只挑了幾件衣服而已..想趕快見到你.."于振尚把自己的臉埋進付尚的髮絲中..
"原來..我以為你待個二~三天就要先回去了"
"嗯,二~三天差不多~但我不是一個人回去,而是把你一起帶回去~"
"我一起回去嗎??那修正設計怎麼辦?"
"併購結束後,我會讓陸子天接手這個案子的跟進"
沒錯,併購條件,是陸子天要成為事務所國外部門的總管理人,將全資買下這家設計公司的所有股權,三位合夥人將拿回其投資的資本加上目前公司仍在進行中的案件所會產生的利潤結算後,完全退出設計公司的營運
有關利潤結算,付晴也沒打算讓這三個合夥人多撈些什麼,付晴將全權委託一一審閱,分出所有案件的開發與成立是由誰主持,再依比例去計算利潤分屬,這對陸子天才是公平的,付晴做事就是這麼清楚,該是誰的就該歸誰,不是你的,一毛都得不到
于振尚只接手乾淨的公司本體,不由外人合夥參與,和這三位吃乾抹淨的合夥人切的乾淨後,陸子天也將成為于振尚旗下得力的助手
這件事,于振尚已向顧海名打過招呼了,暫時不會讓陸子天回國,而是先將事務所併購後的所有案件都整理回總公司,並且找好國際事務所的人力與管理經理人,讓公司營運上軌道後,才考慮讓陸子天回國
"你負于陸子天這麼大的責任,我相信他的確有能力可以完成,只是,顧海名不跳腳??"
"我想~他會自己好好與陸子天溝通相處的模式的"于振尚摸摸付尚的頭
于振尚沖了澡,二人便下樓用餐..付尚順便幫于振尚添購襯衫..昨晚..他撕破了一件..付尚笑自己的衝動..
午餐後,于振尚與付尚到顧家老宅接付晴,前往設計公司做併購簽約
"老闆,你好"陸子天禮貌很足
"子天,你叫我振尚哥吧,看著你比小尚年紀小一點"
"嗯,振尚哥,謝謝你專程來一趟處理這小小設計公司的併購"
"這次併購,對我們事務所的拓展,獲益不小,無論地點,還是你手中的案子,未來的發展性,都很可觀,更重要的是,我們事務所得到了一個有能力的人"于振尚拍拍陸子天
陸子天先前的擔憂消失,還未見到于振尚前,透過網路報導感覺于振尚是一個雷厲風行的老闆,可相處上卻完全沒有老闆的架子
併購合約上,于振尚震懾力輾壓與付晴強勢的法律攻防,讓這三位合夥人一句大話都不敢吭,很順暢的在財報審視完成後,將併購合約簽署完畢,付晴也讓同仁將後續公司相關的商標權、專利權、土地使用權及其它細節做處置
基本上,出讓方的員工,也只有陸子天及其會計,非常單純,而出讓方的債權債務,也與其切割的很清楚由出讓方自行解決,市場及有關資料的交接,陸子天接手,對這前三位合夥人的保密義務,付晴也是做的扎扎實實,以防他們回頭蹭熱度
陸子天可是見識到有規模有體制的公司,有震懾力的老闆,有強悍的法務,每個部門的員工都知道自己份內的職責,且付晴親自審閱陸子天所有的全權委託書,分出所有案件的開發與成立是由誰主持,再依比例去計算利潤分屬的作法,讓他驚訝,公司文化決不讓員工委曲的作法,讓他當初一畢業就踏入這家公司所沒獲得的補償,全部都回歸,讓陸子天心中深深崇拜于振尚所帶領的企業
併購順利結束,顧海名與顧海呈已派私車在樓下等著他們
一行人,前往顧家老宅用餐

"今天,沒有別人,只有親人"顧海呈舉杯
顧海名遞上酒杯給陸子天,向陸子天點點頭,一起舉杯
"小天,歡迎回家"顧海呈很開心,他沒想到看見三弟為一場感情頹廢,還能見到陸子天回到顧海名身邊,顧海名當初沒讓顧海呈向大哥講出陸子天的事,只是自己靜靜閉靜好幾個月..之後回到集團做事,也沒讓大哥發現異樣,只是行為變的瘋瘋癲癲,要做什麼就衝,毫無顧忌
陸子天開心的點點頭,覺得當初自己的自尊差點誤了顧家兄弟看待他的心意,也差點失去顧海名的真心,更差點誤會付尚,還好..一切都來得及
顧海名知道陸子天在想什麼,桌下緊緊牽著陸子天的手,一切都不必再想太多了
于振尚應該是最開心的了,他不必再顧海名挑釁的時間裡折磨,他知道付尚完完全全是屬於他的
付尚看著于振尚,知道他在想什麼,可是,這場于顧之戰,從來都沒必要開始,因為,付尚的心早就是于振尚的,但..戰爭嘛..輸贏還是很重要..付尚也不打算和于振尚說他早就已經不戰而勝了啊
付晴看著大哥小哥順利的在一起,看著三哥找回了自己的愛人,心中滿意的不得了,覺得自己幫大哥護主有功
顧海呈看了付晴的表情,知道付晴在想什麼,他牽起付晴的手"你忙和著每個哥哥們的幸福,是不是也應該想想我們的幸福了?"
顧海呈站起來,敲敲杯緣.."各位,在你們的見證與祝福下,我要.."顧海呈拿出口袋的戒指盒..單膝下跪.."我要,向付晴小姐,求婚"
打開戒指盒.."付晴,我們交往這麼多年,看著你工作上的強悍,看著你守護著哥哥的幸福,看著你從不依賴人的堅強,我希望,成為你可以依賴的肩膀,成為你事業上的支持,更希望,能成為陪伴你一輩子的那個唯一的人~~付晴~~你願意~~嫁給我嗎~~"
突如其來的求婚,把于振尚,付尚,顧海名,陸子天給震驚到了~管家拿出背後的筆電,線上還有顧海進與大嫂,顧海芊,與顧老~
"都聽到了呢~小晴~快回答啊~"顧海芊在畫面上激動的催促
付晴從不愛哭的..她熱淚盈眶..她完全沒準備好今晚顧海名居然求婚..付晴伸出手..想冷靜..理智的說"我願意~"才說完,撲在顧海呈身上大哭起來..
"唉呀..我真是太開心了~太開心了啊~"顧老在畫面中笑的合不攏嘴
顧海呈為付晴戴上戒指,深深的吻了付晴~
于振尚摟著付尚,顧海名緊握陸子天..此刻..在他們心中..應該隱隱泛起對未來的期待~
(待續)
聞人宇
聞人宇
喜歡電視劇 喜歡電影 希望有一天 自己的劇本能拍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