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 透明的螺旋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十分感謝皇冠出版讓我有榮幸的入取試讀心得。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2/07/26
筆名:靜
<內容簡介>
這是講述身世、遭遇代代相傳懸疑及科學家對於家人有著看似透明無害又有螺旋般深不可側的親情愛恨交織的一本書。
拉開序章,入映的是戰爭後的三年,四處貧窮的地區,一個女孩為了養家餬口,決定前往擁有都市之首的東京,迎接她的是五彩繽紛、充滿華麗氣息的城市。緊接著遇上了一位對她英雄救美的男子,隨後懷上女孩兒,孰不知,竟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與懸疑。
島內園香與母親千鶴子是一對不富有卻情感上緊緊相依的母女,千鶴子為了女兒未來著想,辭去孤兒園一職與園香搬至千葉生活,擠在三坪大小的租屋處,度過一陣美好的生活。
誰也未曾想過,來到千葉生活,迎接園香的是一場又一場的噩耗、懸疑。
先是母親病死、再是男友離奇死亡。而園香卻失蹤了…..
草薙為了想找點線索找上多年好友科學家-湯川,驚訝的發現長期與家人關係和睦的湯川竟然與家人一起同住,並且照料患有失智症的母親,有如被雷劈著一樣震驚。草薙隨後又感受到原本不願意協助解開謎團的湯川,在最後居然反口說要協助解開案件,讓草薙實著感到十分離奇……
<讀後心得>
最近看一部日劇<前男友遺書>女主角說【看似複雜的事情,往往都是單純到令人不解】。是不是單純的事情,總是人往往用得太複雜呢?
世上有著古題難解,就是親子,親子之愛是很奇妙的
我再想我是千鶴子,我會如何幫助我的女兒?
我再想我是湯川,我會想回去照顧雙親嗎?
我再想我是奈江姨婆,我會跟嫌疑犯一起逃走嗎?
我有答案嗎?,其實也不一定要”會”與”不會”的答案,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定的準則。
書中我發覺幾處讓我意猶未盡的地方。
其一:園香的身世實屬有趣。那娃娃似乎訴說一切…嗎?
其二:作者巧妙用運用書中有書,讓主線故事似乎延伸支線故事,當我看見以這樣方式來表達隱喻故事,感到十分驚訝與開心,因為很少作品能夠踏實地將書中有書的來向讀者暗喻、串聯故事的筆法,裡面的書,讓我想起”醜小鴨”的童書,醜小鴨在兒時也是不斷不斷被說”你好醜”、”你怎麼長這樣”言語攻擊,最終還好醜小鴨發現自己是美麗的天鵝,再也不孤單一人了。
不過回到《透明的螺旋》書中卻不是那麼回事了…
讀到最後一頁,有帳然失落感及興奮感油然而生,因為我也想跟草薙、內海薰一樣,想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更想知道神秘的”朝日奈奈”是何許人物。
讓我更想成為草薙調查一員了。
#透明的螺旋#試讀心得#偵探加利略
    0會員
    1內容數
    社畜一枚,怕被AI統治(小說看太多XD),決定踏入AI領域之見習生。 沉靜於書海,偶爾出洞做人類該做的事。 志同道合朋友們,一起交流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 賣故事的人 by 吳子雲(藤井樹)|商周出版(2024)睽違多年再讀,作者與讀者的年紀都增長,現在的故事也不會只有青春的校園戀愛,主角們也會有不同年齡層,不同的人生故事。筆觸敘事跟當年相似,但又有些不同,不過說故事功力依舊,讓人想一口氣讀完。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5
    [試讀心得]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by 朴偰美|皇冠(2024)沒有用漂亮的大道理鼓勵人,但讀來讓人覺得溫柔又放鬆,在閱讀中似乎也和飯店客人們一樣得到了喘息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5
    [試讀心得] 香君(上) by 上橋菜穗子|春光(2024)講起故事背後的心機讓人覺得緊張又無奈,但當愛夏提起她所感受到各式氣味與自然景致,又覺得像身處室外桃源般靜謐美好,忍不住一口氣讀完,好期待下集。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5
    試讀心得6/《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所謂的奇蹟,並非轉瞬幸福的奇幻魔法,而是昧旦之際的自我傾聽達爾葳妮飯店的一切都令人感到奇幻,不論是「三〇・五號」的住址,或是無限享用的甜點咖啡,抑或是三百六十五天全年都花朵盛開的杏樹,這裡彷彿與人間隔絕的仙境。然而,我們需要先知曉一件事情:煩惱是會被帶進來的。應該說,是「需要被帶進來的」。因為達爾葳妮飯店所擁有的,絕不是藉由短暫歡愉減緩煩悶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6-05
    《透明夜晚的香氣:渡邊淳一文學賞得獎作品,直木賞名家千早茜感官書寫的顛峰之作!》試讀心得這是一篇關於氣味、謊言和祕密的小說,主要圍繞著一位調香師小川朔,展現出非凡的嗅覺和引人入勝的委託案。書籍描述了氣味與記憶之間的連結,以及透過感官書寫喚醒讀者的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1-26
    【試閱心得】#27《透明的螺旋》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常以絲線做為比喻,由於希望這段緣分能讓人感到幸福,通常以帶有喜氣意味的「紅線」來表示。而在「偵探伽利略」系列的最新作品《透明的螺旋》這本書中,作者東野圭吾選用白色近似透明的蜘蛛絲為主體,編織出一張充滿千愁萬緒、情感豐厚的網。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2-07-18
    【試讀筆記】#02 東野圭吾《透明的螺旋》東野圭吾《透明的螺旋》試讀心得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2-07-17
    親情的羈絆—我讀《透明的螺旋》試讀本書名:透明的螺旋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07/26 ISBN:9789573339137 看來這次作者的著眼點與之前的系列作品有明顯的不同。至於湯川教授要如何幫助破案,又會利用哪些物理學的知識?我期待當正式版本上架之後,一起發掘真相。 #透明的螺旋
    avatar
    奶酥麵包
    2022-07-15
    《透明的螺旋》試讀活動:「天才伽利略系列的最大秘密」搶先揭曉!東野圭吾:伽利略迷理當會很驚訝,東野迷應該會更驚訝。 今年夏天,大家最期待的男人回來了! 《透明的螺旋》繁體中文版重磅登場 《偵探伽利略》全新長篇傑作,系列狂銷累計1400萬冊! 湯川學從未說出口的愛與憂傷,系列最大秘密即將揭曉!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2-07-11
    【試讀心得】《愛的藝術》本書的第一章叫做「愛是一門藝術嗎?」從書名就看得出來,作者佛洛姆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佛洛姆繼續闡述愛為藝術的意義,就像其他任何形式的藝術一樣,想要精通就必須了解其理論,再花大量的時間練習與實踐。這意味著,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才華,人必須經由培養,才得以具備愛人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