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下)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管,我真的不能接受peter,請你立刻馬上換一個PM。」Tom很堅持的繼續說。
  「我們家的PM每個人身上都很多專案,這一時半刻的,我也挪不出人力給您阿!」
  「那就妳了!其他人沒空,那就妳來當我們的PM!」
  「呵呵呵~~我?您在開玩笑吧!!我很久沒接專案了也,況且您家的大小事我都不懂,怎能做好PM這位置?」他的突發奇想,讓我只能用打哈哈來回應。
  「我沒有在開玩笑!進度我很清楚,況且導入的事情你們家的顧問Rex還是在繼續做。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找的到,且可溝通的對象,妳只要幫我做好資源分配就好。進度我很清楚,我現在需要的是資源分配。我希望我們系統趕快上線,但user說問題很多,請妳趕快叫顧問動作快一點,幫大家把問題釐清楚,我們才能上線。況且我要的就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找的到PM溝通狀況。」
  「好吧!既然您這麼相信我,那請給我一點時間,我來了解一下 貴公司目前的狀況,我再和您回報。」思考了一下,這樣類型的顧客,其他PM應該也很難招架。我自己來吧!
  結束電話後,我把peter和rex 找來。請他們仔細告訴我目前所有的狀況。原來是專案時程已經到達最後一階段了,該上的課早也上完。但對方的使用單位都忙於日常瑣事,根本沒心搭理新系統。只要催他們進度,他們就會隨便塘塞一堆理由,希望再重新上課。專案時程也已經遞延過一次,他們又想故技重施,再來拖延一次。
  peter和rex是很年輕帥氣的PM和顧問。碰到和善的客戶,幾乎可以說為客戶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他們是人氣相當高的顧問。但碰上這種和他們Tone調不合的客戶,這兩個大男孩下意識就選擇不想理他們。我想這也是很自然的。我就表明,我來對應Tom,實際上的導入工作還是繼續麻煩rex。
  「monica,我們真的要再幫他們上次課嗎?都上過這麼多次了…」rex百般不願的再和他們有任何互動。
  「相信我!!!誰先生氣,誰就輸了!!況且他們有本事喊我們很多問題,我們就來看有甚麼問題。」我告訴peter和rex我多年的信念。大家雖然聽過我講幾百次,但實際碰到,還是都會忘得一乾二淨。就趁機機會教育一下吧~~
  果不其然,再一次會議時,user提的問題都是非常基礎的問題,因為對系統不了解,基礎設定沒做好,所以覺得甚麼都是問題。一一解答完後,好像又都不是問題了。
  這次會議Tom依然沒參加。我把上課過程及結果清楚的email給Tom,和他報告進度。他滿意極了。我們談定依原始時程(即一個月後)結案。
  我請rex把所有上課的紀錄及專案進度整理清楚,哪一天雙方該做些甚麼事情,是否完成,清楚做成表格。每周一三及五各寄出一次。Rex覺得很不以為然,他相信user還是不會有動作。但我說,請他配合我,寄出同樣的信只是多一次工,但清楚的紀錄絕對會是未來最好的證據。
  三周過去了,rex也寄了9次信,仍然沒有人回信。而我也同樣每周發email給Tom報告狀況。
  「經理,您有看到我們的信吧!!每周都發三次了,我們這樣的積極度,應該有達到您的要求吧!!下周我們就要辦理結案囉,還請您確認一下狀況喔~」我打電話給Tom,表明我們要結案了。
  「Monica,這user他們還沒測完也,這結案有困難喔」。電話那頭傳來Tom為難的聲音。
  「經理,我們一周都已經發了3次email催大家,這樣如果還不夠,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做了!!您要求我來當您家的PM,我都做到了。若您家的案子沒有準時,那我不是太對不起您了?也會讓我被同仁看笑話!!我的專案若不能準時結案,這我可不能接受阿~」。
  「這這這,我來努力看看吧….」。Tom為難地回答我。
  「哇哇哇,Tom真的回傳結案單了也!好不可思議啊!」。兩周後peter和rex突然衝來告訴我這件事。我覺得這只是遲早的事!!我就趁機和rex分享,這些事情都是他們做的。我所做的,只有”提醒”。面對這種對人要求很高很多的人,我們只要用證據不斷”提醒”他。
放下情緒,做足基本功永遠都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法寶!!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