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是雙向的,不是永遠只有學生挑老師,老師也會挑學生的。」
我很常跟學生這麼說,這麼說的目的並不會為了打擊他們,而是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觀念讓他們正面思考和面對自己所做出的選擇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我教課教到現在發現,台灣的小孩「不敢」問問題,寧願「一知半解」的答錯挨罵也不願意舉手發問,不知道是「舉手發問」會丟臉還是不想跟別人「不一樣」,這都是讓人很擔憂的,學習的最終目的並不是為了比較,對我而言,學習的目的在於「過程」和「初衷」,你會為了喜歡這件事選擇他這是初衷,而享受自己的成長則是過程、和別人比較好壞也是過程,但非必要,只要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好一點點,那就是學習最大的成就感。
「不怕你問問題,只怕你有問題不問」
0會員
11內容數
此版主要以建立健康的生活體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及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政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壓縮、膨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平衡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Nick Milo微論文的3個重要啟發】無論你是內容創作者、學生還是專業工作者, 微論文都能幫助你提升寫作技能,精練思想。 微論文強調從經驗、意見和事件三方面入手, 使文章更具深度和多樣性。 在這篇文章中, 我將分享三個關於微論文的重要啟發, 幫助你更好地運用這種寫作方式。 ▋啟發1 - 深入理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8
學習悖論,女朋友悖論;關於寬柏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女朋友的問題。有一個東西叫「學習悖論」,是柏拉圖的美諾篇說的, 大意是這樣: 人沒辦法學習。 首先,一個人不能研究他知道的東西, 因為他已經知道了,無須再研究; 但是,他也不能研究他不知道的東西, 因為,他不知道他要研究的是什麼。 聽起來好像很詭異。 但是,先不要管裡面可能的邏輯、或歧義問
avatar
rubo
2024-06-17
【學習新東西的樂趣:每日300字啟發的力量】── 1. 透過閱讀擴展視野 2. 得到APP的利用 3. 每日分享的價值每當我學習新東西,總是感到無比的興奮。相較於買車出遊,我更喜歡透過摸索新事物來擴展自己的眼界。 ▋透過閱讀擴展視野 我主要透過購買書籍來進行探索,這也多虧父母從小到大提供的經濟支持。從幼稚園到博士畢業,我大概購買了四五千冊的書籍。父親甚至在我的房間外搭了一個鐵皮屋,專門用來存放我各式各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2
學習前,學習後 @十年前,非常羨慕網路遊戲中,畫得美輪美奐的插畫,諸如龍,騎士,獅鷲怪物等等的電腦繪圖插畫。剛開始自己存錢買一塊日本的電腦繪圖板,想看youtube的電腦繪圖教學來畫,結果就畫成下面左邊那幅很好笑的德行(疑似幼稚園塗鴉)。 @後來有一次陪朋友去巨匠電腦報名,莫名其妙被櫃台小姐鼓動,用每期兩千元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4-06-11
學習適當的「放棄」而不是堅持的努力日劇《長假》有一個經典對白:「人生不必時時刻刻都在衝刺,低潮時,就當上天給自己放一個常常的假期。不要焦慮、不用無謂的努力,等待身體和心情恢復自然。這樣就好。」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6-08
學習致勝心態 1. 挫折只是成長的馬殺雞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從挫敗中學習,找到自己的盲點、改進然後繼續戰鬥,把吃苦當吃補,每一次的失敗都當作累積經驗值。最重要的是找出根本原因,為什麼會犯下這個錯誤?我是不是反覆栽進同一個錯誤裡面?從中找出自己的盲點,學習更好的做事方式,若是自己的專業不足,就花時間去學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9-28
學習不只在校園|從海角與偏鄉出發「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燈塔,黑白相間的燈塔直挺挺站在那裡守護漁船,就像老師和媽媽守護著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09-27
學習語言四個實用的App  大家好,我是威Chen,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四個我每天學習語言會使用的應用程式,以及它們如何幫助我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走得更順利。
Thumbnail
avatar
Language Lab 語言實驗室
2021-09-26
學習的勇氣我們對於陌生或未知的事物,多少都會有徬徨和茫然的感覺,你會想如何面對它?是勇往直前還是退避畏縮? 有人或許覺得這就像個激問句,答案肯定是勇往直前。因為有太多的勵志故事告訴我們皇天不負苦心人。 但是我想,或許我們沒搞清楚方向。
avatar
斐士
2021-09-24
學習的意義中秋連載Day6,默默來到第六篇了!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