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練場上與場下-02輸贏

想「贏」嗎?很好,那勢必得有人「輸」了
————02輸贏————
一旦甄選結束、排練開始,演員之間就不再存在著競爭關係
一場表演裡,實際上沒有誰輸誰贏
想「贏」嗎?很好,那勢必得有人「輸」了
不然怎麼證明你是對的、是贏家?
遺憾的真相是:一人輸,全盤皆輸
輸贏、比較,傷人又傷己
所有可見、不可見,有意識、無意識的攻擊與防衛,大多出自於內在的匱乏
-
飆戲,是兩人一來一往的丟接與堆疊、最終彼此一起將整場戲推向高潮
實在無需誰踩誰
-
三年前的舞台上,一雙用力將刀刺向自己心口的手,把我更帶入角色情緒裡,於是我更懂那份愛而不得的糾結與強求的代價,於是我拼命要奪回那把刀,如同奪回自己下半生的名譽
從此往後,我學會什麼叫演員/角色互相成就
一來一往
戲,這不就出來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