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三、輸即是贏、沉默是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想過,其實與他人辯論,輸掉的那一方才是贏家,因為他才是真正學到新知的人。所以表面上的輸贏掙來的只有面子。

不曉得為什麼,生病後的我會很認真去聽別人的話,然後多了讚美和謝謝。我思考了一下,發現有時候利弊等得失根本就不是吵來的,而是在保持寧靜中得來的。

眼看暑假就要來了,昨天終於有動力出門辦護照,順便和旅行社確定行程和繳款。我向來很習慣刷同一張卡,信用卡額度二十萬我也覺得很夠用了,結果要刷旅費時發現餘額不足。後來我才知道,即使分期,銀行還是會先看總金額和信用卡額度。剛好我月中報稅也刷同一張卡,所以已經用掉一些額度了,也就是說全家人的旅費加上所得稅就是超過二十萬。

當下我實在懶得想辦法,就打電話詢問發卡銀行,講了老半天,對方說臨時提高額度當天不能分期、永久提高要附財力證明。如果他暫時幫我提高也要等明天才能刷分期費用,再不然就是馬上把已經刷掉的部份立刻還款。聽了半天,都很麻煩,最後他沒有解決我的問題,還祝我順心。旅行社業務見狀立即跟我說沒關係,如果有人排後補,她會立刻通知我,再利用線上刷卡就行。

說巧不巧,離開後我剛好要去拿一雙修好的鞋,走一走就經過了發卡銀行。由於我實在很納悶剛剛電話客服人員的說法,於是我便走了進去,抽號碼牌後,那麼大的一家銀行請我到VIP室,只是因為他們沒辦法看到我的信用卡資料,還是要幫我撥打客服。我坐在一個偌大的辦公室,其餘的隔間都空蕩蕩,直視隔壁臨櫃的小小空間擠滿一堆人,頓時覺得人生好荒唐。更荒唐的是,這次這位線上客服告訴我,只要從APP裡就可以直接調整三個月的額度。我在按完後不到一分鐘,簡訊通知我額度已經提高了。

就算知道第一位客服人員很不專業,但我還是沉默了,因為我後來仔細想想,我幹嘛那麼急著付錢呢?什麼都可以趕,但付錢真是不必那麼心急。

我知道這種安靜的能耐是我在病中的修煉,我似乎漸漸明白沉默是金,也不太想多耗費精力面對別人的錯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好為人師是大忌,他的不專業好像反而給了我一些方便。很少分期付款的我也學到了一些知識,看來我也沒什麼損失嘛!

155會員
300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三七、謙卑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八、相由心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九、讓身體澈底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一、我失眠了也失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二、不能睡時就好好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一四:「少陰病」,脈微細而沉,但欲寐,汗出不煩,自欲吐,至五六日,自利,復煩躁不得臥寐者,死。「少陰病,脈微細而沉,但欲寐」,這是少陰證的主證,人整天沒精神,手腳冰冷,不喜歡動,整天想睡覺,「汗出不煩,自欲吐」,汗出不煩是心陽絕而腎陰獨張之象,少陰證的人一般不太會流汗,如果只有頭面出汗,但還沒有煩躁,吃東西吃不下會想吐,這是胃陽將絕之象,這時還有救,用「四逆湯」下去或是「通脈四逆湯加吳茱萸乾
avatar
鮪魚肚
2024-02-17
鬼屋四傑 叁拾壹 關子嶺之戀椅樛上擺滿菜餚,白斬雞、過貓、尖尖的桂竹筍、湯匙菜、三層肉、香菇雞湯,望過後門門扉外半圓防護罩竹雞籠,好像比剛來的時候少了幾隻,挾雞肉的竹筷戳得心窩刺刺的,阿芳的媽熱情挾菜,額頭皺起的紋路把雙眉擠成了八字型,讓我想起了三商百貨結帳台前的木雕彌勒。 「慈悲沒有敵人,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我沒來由的喃
Thumbnail
avatar
Jim Chou
2023-10-25
提升命運與成功關鍵:深入解析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揭密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掌握命運軌跡與成功關鍵的十一要素。了解命運之源,抓住機遇與轉折,利用風水、積累道德,閱讀書籍的力量。塑造卓越個人品牌,相信自己的能力,敬神懷虔,交好貴人,注重養生,擇偶的智慧。這些要素助你實現成功目標,引導命運,提升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3-06-22
一四三:「藏結」,無陽證,不往來寒熱,其人反靜,舌上苔滑者,不可攻也。「藏結,無陽證」,藏結的病人,裡寒很盛,沒有陽證,「不往來寒熱」,往來寒熱是少陽證,「其人反靜」,陰證的人都很安靜,不喜歡曬太陽,巴不得整天待在衣櫥裡面,「舌上苔滑者」,舌苔白厚滑膩,「不可攻也」,不可以用黃芩、黃連等寒涼的藥下去,會很危險的。 成無己曰:「臟結」於法當下,「無陽證」為表無熱,「不往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2-11
[基隆旅遊]仁愛區龍安街一百九十八巷,日治時期遺址中一條寺廟巷與紀念碑街,端看三坑地區地方發展歷程​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一條通往基隆市中心與八堵地區連接道路,而南榮路底三坑地區是基隆市中心邊緣地帶。若要談三坑的由來,時光就要拉回清朝,當時基隆煤礦藏量豐富、品質優良,首次開挖坑道之處取名一坑,另外開挖的則叫二坑,第三個坑道自然就稱為三坑。三坑地區一個小地方,這裡看似不起眼,此地龍安街一百九十八巷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9
avatar
快樂修行人劉易
2021-08-24
[新北美食]十月涮涮屋,獲得GOOGLE五百多篇評論、四點三顆星評價,汐止區國泰醫院巷弄美食​ 新北市汐止區國泰醫院不只是汐止人看病醫院,對於小編家族來說也是如此。周邊巷弄美食店家不少,這都要拜汐止區國泰醫院周邊都是大樓林立。這麼多大樓林立自然促成美食店家需求,小編這次要來介紹這家十月涮涮屋,獲得GOOGLE五百多篇評論、四點三顆星評價。 十月涮涮屋相關資訊:: ​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57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24
一錢二緣三媠四少年 台灣早期,對心儀女性,追求的諺語: 一錢二緣三媠四少年五敢六胚死七強八熱心九跪十姑成 tsi̍t tsînn, nn̄g iân, sann suí,sì siàu-liân,gōo kánn,lio̍k phue-sí, tshit kióng, pueh jia̍t-sim, káu kuī,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6-14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四) - 抗發炎與抗氧化「發炎就像是機器過熱,氧化就像是機器生鏽」 我從三毛的身上,看見了清晰可見的這兩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6
真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嗎?!讀書不一定能改變你的命運,但是可以改變社會我不確定命理之學的功效範圍如何,但目前為止,我尚未聽聞過可以使用算命的方法來決定一項公共政策的存廢,即使方法上可能,我想人們也無法接受一些爭執日久的社會議題,譬如核四、廢死、安樂死、台灣的統獨等等是責成一位神算大師、或由多人組成的國師團來決定。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