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日日是好日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日是好日

每天睡前的閱讀,以及不間斷數十年如一日,書寫、筆記、拍照和紀錄,為我留下生命中的片影鴻爪,也留下豐富的著作資產。近六十本著作出版,留下經驗與心得,分享給大家。

每日閱讀,是我在異地外鄉的精神力量來源。昨天讀到一段話:不要追悔過去,不要希冀未來,只管把握當下,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以正念積極的過好每一天的生活。真如雷貫耳,時時提醒我自己。

書中更說:若是能心存善念,常懷感恩,把握當下的因緣,則走遍天下,自然都是日日是好日,處處是好地。正是我現在在這裡的信念和生活態度,天天都是好日,時時把握當下,身心愉快自在。

也同時閱讀日本作家夏川草芥的小說:想要守護書的貓。敘述一隻貓,為了主人第二代,能夠搶救守護主人留下來的二手書店而努力,故事精彩感人。也看到這裡家長鼓勵陪伴孩子閱讀,令人感動。

閱讀、寫作、拍照、旅遊、寫作,加上教學、演講,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學心得,讓65歲以後的日子,日日是好日,處處是好地,用正念愉快的心情,過好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