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退休生活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陸行回來後,讓我對人生有另一番省思。除了因身體有許多需要維護照顧的地方,也清楚已經不是年輕時的體力,不能再像過去般,為理想奔波於各地。父親70歲時告老返鄉,我也該考慮退隱山林。

歲月真的不饒人,轉眼再幾年我也將邁入70歲了,剩下的人生歲月該如何過?是我該認真思考的時候了。回到過去我一生付出青春歲月,揮灑理想的宜蘭森小舊校地,也許是我最愛的選擇。

雖然現在已易主他人,以民宿方式存在。剛好有機緣與主人談起養老計畫,他也十分贊同支持,因此我開始思考:搬離現在所居住的地方,回到宜蘭森小我以前的老家。

流浪狗麻糬,跟我也十多年,當時是我在宜蘭森小休養的時候收養的,現在牠也老了,後腿因為車禍,現在上下樓梯十分吃力。這也是我考慮搬離現在居住的二樓,能夠住到一樓平房,方便麻糬進出。

之前也提出樂活養老農園的構想,想重新找一塊地蓋養老農莊,但需要時間與金錢,也不是目前我能力所及,如果回到宜蘭森小,只要每年付一些租金,我即可擁有一片寬闊的生活空間。

享有不一定要擁有,自己還有多少歲月,可以健康自在也很難說,趁現在還可以自主行動決定,應該及早為自己未來的生活做一個規劃。下湖,除了有過去打拼的生活記憶,還有一片可以自主耕作的土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