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方格子臉書社團有什麼用?忽略這點連去社團貼文都顯得多餘!|經營臉書 20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要做大多數人都在做的事情,尤其是大多數人都在做平庸的事,那會讓自己也淪為平庸!
上一篇說的很辛辣,這篇繼續加辣、講得更徹底。本文目的有兩個:
  1. 讓方格子臉書社團的成員或是正在收看文章的你,都能正確使用臉書社團,節省時間。
  2. 成功靠臉書社團推廣自己,然後增加自己文章的流量、追蹤者,以及最終的變現。
事情很多一步一步來,就像大碗飯也是一口一口吃掉的。

複習上一篇重點

  1. 如果忽略某個點去社團貼文將顯得多餘,這個點就是「考量目標受眾的屬性 ( 如興趣 ) 」。
  2. 我認為方格子臉書社團「方格子vocus格友俱樂部」團員 90% 以上都是創作者,他們在意的是「如何透過創作賺錢?」、「怎樣順利地創作?( 不管是不是為了賺錢 )」、「個別興趣」以及「單純表達」,貼文 ( 文章 ) 如果越與讀者有關係,就越容易被按讚。更專業地說是「文章與目標受眾有什麼關係?」關係越少,貼文越沒有意義。

社團大多數在做同樣的動作

延續上一篇重點,現在方格子vocus格友俱樂部有 1 萬個團員,大多數千人都在做同樣的動作:「在方格子發文 → 到方格子社團貼文推廣 → 導引團員到方格子看文章」。
來源 方格子臉書社團首頁
你認為這樣做效果明顯嗎?如果你剛好有這樣做,自己應該有答案了。
就我的觀察,大多數人這樣做是在浪費時間!你看大部分團員的貼文按讚數只有 1~3 個甚至是 0。
但為什麼?
為什麼大部分人的貼文不被別人按讚呢?

方格子社團成立宗旨

大家要想喔,方格子社團是為什麼成立的?在社團的「關於」其實已經說了,如下圖,我認為重點有三個:
  1. 分享你的思路與靈感的來源。
  2. 分享你在平台上看到、喜歡的文章。
  3. 分享平台使用上的心得與建議。
來源 方格子臉書社團的關於
這三點的共同點是:「與其他創作者有關」。
  1. 分享你的思路與靈感的來源:這能給其他創作者參考、幫助他們突破寫作瓶頸。
  2. 分享你在平台上看到、喜歡的文章:你喜歡某篇文章絕對是某個點感動你了,你分享給其他創作者,希望也打動他們。
  3. 分享平台使用上的心得與建議:平台 ( 方格子 ) 是大家的操作時的地盤與工具,心得能幫助其他創作者更順利、建議能提供方格子精進好讓所有創作者更順利。
簡單說,在方格子社團的貼文除非與上面的三件事有關,否則不容易被人按讚,無關的東西是不太會被按讚的,除非按讚的人時間多。例如我之前到台北玩兩天寫的遊記,這與其他人無關,所以我沒貼文。

例外:發文者的人氣

有人貼文不是剛剛那三點照樣很多人按讚,但那通常是發文者本身人氣所導致的,例如承熙我,目前方格子擁有 1.8K 追蹤者,還算小有名氣,而且平常還願意按讚別人,所以我貼文通常有 10 個讚。

我要做的是與大多數人不同的事

大多數人做的是:「在方格子社團貼文推廣與其他創作者無關的貼文」。我要做的是:「在方格子社團貼文推廣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貼文」。
貼文前先想想「與其他創作者有什麼關係?」就對了。
我在社團的貼文至少 10 人按讚雖然也來自我本身的人氣,但你有沒有發現,我推廣的 99% 都是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東西?我不濫用我的名氣。請看以下我在社團的最近 5 篇貼文。

第一篇貼文 7/23

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是:「方格子 Premium 可以獲得收入、其他人可以申請加入 Premium 跟我一樣賺錢、靠 Premium 賺錢的心得與方法」。
來源 承熙在方格子臉書社團的貼文

第二篇貼文 7/22

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是:「要正確使用方格子社團,否則是浪費時間,我文章分享的觀念能節省其他人時間」。
來源 承熙在方格子臉書社團的貼文

第三篇貼文 7/21

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是:「文章留言是與讀者的最好互動、要重視留言、影響留言有四大因素」。
來源 承熙在方格子臉書社團的貼文

第四篇貼文 7/19

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是:「靠網路寫作可以賺到多少錢、這些錢夠不夠多?全職創作可行嗎?」。
來源 承熙在方格子臉書社團的貼文

第五篇貼文 7/16

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是:「文章首圖是吸引讀者閱讀的關鍵、掌握選圖技巧能提高文章流量甚至是變現 ( 賺錢 )」。
來源 承熙在方格子臉書社團的貼文

結論

  1. 不要做大多數人都在做的事情,特別是大多數人都在做平庸的事,那會讓自己也淪為平庸。
  2. 在方格子臉書社團的貼文最好與三件事有關,即「分享思路與靈感來源」、「分享在平台上看到的喜歡的文章 ( 能打動其他人的 )」以及「分享平台使用的心得與建議」,這些才與其他人有關,否則,貼文只是「洗版」,意義不大。
  3. 如果不信,可以試著把「到臉書社團推廣與其他人無關的貼文」這個動作做三個月,你就會知道是不是浪費時間。
  4. 假如你今天有篇與其他創作者有關的文章,準備要去社團貼文了,建議在文案/貼文明確寫出「與其他人有何關係」,用文字為自己的文章做介紹,這能喚起注意和共鳴。文案隨便寫、甚至不寫文案直接貼連結,大多徒勞無功。
  5. 我自己在方格子一天一篇文章,最能讓我賺錢的是投資文,這些我幾乎不會丟到社團,正是因為與其他創作者無關!方格子臉書社團聚集的目的是讓自己的創作順利或透過創作賺錢,投資很難扯上邊,這是「考量目標受眾屬性」的結果。
  6. 最後,「考量目標受眾屬性」很重要,不是只在方格子臉書社團也不是只在臉書,任何地方都是。推廣行銷自己但是忽略目標受眾屬性,這跟對著空氣揮拳沒兩樣。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