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家人的耐心相對較少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概講了三遍以上,我的耐心開始失去理智線...
尤其是家人的部分,沒有特別原因,就是很自然地展現。
我承認我是個沒耐心的人。但卻對自己執著或是願意投入的事,有異於常人的耐心鑽研,愛睡覺的我也願意付出睡覺時間來完成。

關於耐心這件事

其實想想,我也是個極端的人,我可以耐心到如上述;沒耐心到三遍理智線斷,開始帶點不耐煩語氣。但通常我都會事後懊惱哈哈,我剛怎麼又理智線斷了?
來說說沒耐心好了!
相信許多人也有沒耐心的一面,別說你沒有哈哈~
先分享我工作上的沒耐心,是對儀器!想不到吧!對人的倒是還好,有次被同事說我是個蠻有耐心的人,我有點驚嚇!她說:看你教新人的樣子,很有耐心地重複講...
這方面我是覺得我們也都菜鳥過,我自己不喜歡的感覺我不會施加於別人!
但如果你是不做筆記,也看不到你進取的樣子,又方便性地一直重複問相同的問題,我有一天還是會理智線斷的哈哈。畢竟人耐心有限嘛,對吧?
我是在實驗室做分析,面對的是化學品、儀器、數據這些沒人性的東西。
但我覺得它們還是有人性—惹人生氣的本性。
哈哈哈不好笑!

儀器的突發狀況喜歡發生在下班前,有做過實驗都知道相當花時間,一旦有問題又是一連串的尷尬時間點讓你非得加班抑或重做!
我試過多種辦法還是無法恢復原狀時,我找可以修它的人時,他只來看我解說,當下又恢復正常了!那前面那些我所花的時間是...?
這時那人疑惑地望著我,可是...我沒騙你啊!
就跟我們去看醫生一樣,當下它又沒那症狀了!
還有一種就是你就是跟這儀器不對盤,你遇上它就是常有問題,或是發生沒人有遇過的問題!還特愛在你趕時間時發生!
這時候的我,立馬斷線!我會威脅儀器,鄭重地警告它!
各種語助詞開始出現:「齁!」「臭東西!」「廢物!」......
氣質都瞬間沒有了!
那位說我對新人有耐心的同事,後來也知道我對儀器非常沒耐心哈哈哈,當我開始出現語助詞時,她就知道儀器又惹我生氣了!

從每一次事情上更了解自己的耐心程度

週末第一次幫阿嬤洗澡,感覺很奇妙,小時候她幫我洗,長大後換我。
可能近期炎熱加上本身膚質就不好的她,近幾天她覺得身體發癢,又可見一些小紅腫,洗完澡我幫她塗藥,但也因為剛煮完晚餐的我混身熱,也想趕緊洗澡。在洗澡、塗藥這耗上兩小時,塗藥其實很簡單也不麻煩,只是要回答她的各種問題。老人家記憶力本身不好我知道,也無法像我們懂這麼多我也知道!
但在簡單塗藥上,我不斷回答一些相同的問題,也發現他們一些非常無知且錯誤的觀念,我的熱讓我的理智線很快就斷掉,口氣開始漸而不耐煩...
事後就是慣例的後悔,因為我的火氣降溫了!(洗完澡覺得舒爽哈哈)
我就是個直腸子的人。我雖然不耐煩還是會做好做完,事過耐心就又恢復了!
人家常說:我們總是對愛的人容易失去耐心。
我是阿嬤帶大的,我愛她的程度勝過我自己!但卻也會不小心傷害了她!
我事後都會努力地檢討改進,但改變中總是不易...
理智線斷掉的瞬間真的是...有人懂那種感覺嗎哈哈。
如果家中有長者,在他們年老退化時,我們這些年輕人真的要有強大耐心!
尤其是老年社會,我們真的需要去適應跟調節。我也由衷佩服那些從事老年照護相關工作的人,很佩服也很感謝。你們的耐心令我刮目相看!尤其我是一個沒耐心的人,格外深感佩服!

沒耐心的人欣賞有耐心的人

這樣的我會很奇怪嗎哈哈?
我的點在我世界裡我都覺得很正常,但如果講到水瓶座,相信大家都會聯想到:怪。
我雖然很沒耐心,卻很欣賞有耐心的人。
這是一種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身上沒有的影子,覺得格外特別!(竟然說別人特別哈哈)
我喜歡藉由自身經歷,帶點不好笑的小幽默給別人力量。不是每個人都十全十美,只要心態正確,都能進步去達成的!
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沒什麼不好!你的缺點是他的優點,他的缺點也可能是你的優點,所以無需覺得自己很差,只要願意正視且改進,心態良好,你還是那獨一無二的你!無傷大雅的小缺點也可能是人生的助力,造就更好的你!
-
嗨,你成為水滴了嗎? 如果你能從我這邊獲得一點力量,我會非常開心!
每週至少一篇文是我給自己的目標,我也會盡力去達成。
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小確幸及動力,按下追蹤成為瓶子的水滴,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力量吧!
如果喜歡可以按顆愛心,讓我知道你有獲得一點共鳴及力量。
有什麼想建議或是想對我說的話也歡迎留言,害羞型的讀者也可以到 instagram 跟我說。
我喜歡有溫度的文字,所以也希望藉由跟讀者交流互動,讓寫文變得更有溫度。
也歡迎贊助打賞給予鼓勵,那對我而言又是一種肯定。
我們下次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