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愛自己,對你而言,夠嗎?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點靦腆的一位阿姨,不甚自在的坐在我眼前。
為了讓她舒服些,刻意的把個案約在環境隱私又舒適的空間。
她眼睛有時會閃,對陌生的我,還在選擇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
敘述了目前的一些生活狀態,她開始眼裡有了放鬆跟笑容,攜手了16年突然離世的伴侶,讓心輪還是一談到就一陣酸的能量散出,「又能怎麼辦,就只能去大自然走走阿,我不喜歡人太多,也不會主動找人家,如果人家不方便怎麼辦,被拒絕的感覺不好,人家找我就可以,但人不要多。」
阿姨知道自己過往為夫家親戚付出許多,也認同自己的甘願做,付出很快樂,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外在環境需要的自己,希望只顧好自己就好。
「我很會愛自己哦!以前我只要工作很累,我每個月都還是給我自己買一件衣服犒賞,吃東西也是,我不會虧待我自己!」阿姨說的時候相當有把握,也很確信自己把自己照顧好了。
「但遺憾以前沒辦法唸更多書,不然我就不會一輩子用體力賺錢,我很會賺錢,什麼我都能做都願意做,體力賺的錢很實在、很紮實,但如果我唸更多書,就可以用腦子賺錢。」
阿姨的能量屬性有經過轉變,曾經自己會為兒女、媳婦的責任而付出、同時也很願意犒賞自己的辛勞,但在如今的年紀,開始專注於自身,從水地性能量慢慢轉到火性,選擇為自己而活。
知道自己去大自然、去騎腳踏車就會比較舒服,但,心輪封起來的事實,卻生生的擺在眼前。
大部分的長輩,也包含年輕一輩,對於情緒的處理和內心的需要不是很清楚,常常會把照顧自己,當作出去玩、出去旅遊、吃美食、跟朋友喝點酒抱怨一下,但對於更深一層的內在需要是不知如何處理的。
我們在人生之中有非常多細微之處,有各種內心的渴望,被理解的渴望、被相信的渴望、被支持鼓勵的渴望、被放手允許嘗試錯誤的渴望、被引導被協助、想得到依靠的渴望、被接納的渴望,各種各樣的內心心境其實相當複雜而隱微,大部分人難以對焦到這些心境,而無法回應自己內心的真實需求,所以也只能選擇按摩那些不斷隱忍、對自己內心憤怒的筋骨、也只能用一次大餐來撫平那些好累的生活,因為你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這樣的內心。
Photo by freestocks.org on Pexels.com
每個人所適合的身心靈解藥其實都不相同,那些無法改變的環境、無法調整的狀態,每個人會反應的方式都不同,靈魂本質屬地性的朋友會勇往直前改變它(什麼是靈魂本質?),水性的朋友無奈的接受它還會感受對方也好可憐,風性的朋友自己有時飄走有時又情緒化的反應,也容易產生期待與失落,而火性的朋友會專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太攬上他人的事,也不評論不關心,有時會讓人感到自私,但他們就是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專心在自身路上前進,會比較容易感到孤單,和他們分享感受不太能彼此相連,但卻會很有趣,他們總是會看事情的樂觀那面。
以往的我,對火性能量的人常常看不懂,總覺得怎麼看出去的世界怎麼如此不同,屬水風的自己是悲觀主義,總是看還可以更好的地方,也很容易背負期待,關懷他人需要,相對於火性能量很懂得專注自身,內心也常常不解也有批判,怎麼那麼貪玩,開心就好是怎麼回事,但漸漸的,自己持續淨化後,火性能量相對提升,開始也懂得火性能量人所看到的世界樣貌,然而相對的,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讓能力輪的自傲會隱藏著現身,同樣也是一個需要重複拉回心念的考驗。
阿姨最終帶著一個適合她的處方開心的回去,一來很開心自己終於被聆聽了,二來知道了適合她的方式來協助自己放心的舒緩內心,三來知道了自己內心還想去嘗試的事情,好像終於可以做點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學習傾聽自己的生命,深度的覺察耐心的陪伴自己,又允許自己有努力很久但做不到的地方,我們都在自己的人生路途上學著某幾種愛的模樣,有時愛很變化多端,有時有很平鋪直敘的一面,有時愛帶來苦難,要我們踏出勇敢的步伐,有時愛用默默的打點好一切,要非常細微放慢的速度你才能感受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