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新續訂netflix一個月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最近有想要看的電影所以續訂了一個月netflix,然後我在平板上netflix使用時間變成我使用時間最高的程式,真要說我當初只想看蜘蛛人而已,沒想到卻花了那麼多時間看了一堆我不是那麼有興趣的影片,而且現在我也只說的出蜘蛛人,惡靈古堡電影跟影集各一集,海獸獵人,然後其他影片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因為之前讀的書有提到人心是懶惰的,有時候我們看電視只是因為懶而已,坐在那邊看著節目,因為很輕鬆不用花費什麼心力,很容易浪費大量時間在上面。
而訂閱方式也展現了商家利用心理學的技巧,像是自動續訂這種機制表面上貼心的幫你省去付費的動作,另一面也是利用人心懶惰的地方,在我最一開始想要退訂netflix的時候我拖了大概4個月,因為金額不是太大,加上一點惰性,這次我只續訂了一個月,但我也是過了十五天才去做取消下個月續訂的這個動作,一來是時間還很寬鬆,二來取消這個動作不能在APP裡面執行,要特別開網頁去操作,而且最後信用卡資訊還不能刪除,讓你之後想續訂不會因為要重新輸入卡號覺得麻煩而放棄,像我蠻常在網路買東西覺得輸入信用卡資訊很麻煩就拖個幾天然後我就不想買了(大部分是遊戲),最近讀過幾本書後,放到現實生活中就可以發現到處都是設計上的巧思,利用人心的懶惰吸食我那貧乏的錢包。
綜合以上心得,感覺如果我以後有想要看的電影,不如花個450直接在商店買下來好了,至少一次買斷我會好好的思考我是不是真的想要看,也不會花大量時間去瀏覽我不是那麼有興趣的影片浪費時間
    17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