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男孩與天秤媽-媽媽不愛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媽媽不愛我? |

說完睡前故事,我問雙魚小男孩說:你看,媽媽是不是對你很好?

雙魚小男孩突然表情有點委屈說:可是媽媽以前曾經叫我罰站...

我心想,這也太久遠的事了,怎麼現在還記得?於是連忙說:可是,那是因為你吃飯吃好久,餵你你也含在嘴裡不吞下去,媽媽才會叫你罰站,不然你都不吃飯瘦巴巴怎麼辦?

雙魚小男孩內心劇場一展開,似乎沒有打算收場的意思,躲在床邊百呼不一諾。

「該正面回應雙魚小男孩的玻璃心嗎?還是讓他哭著哭著睡著了?」「正面回應會不會讓他以後三不五時就來一段小劇場?」「不回應他又會記好久...」眼看已經半夜,只好再趨近哄他,沒想到他越縮越遠,沒有止戰的意思。

好吧!乾脆正面對決!

我問:「你是不是覺得媽媽不愛你才讓你罰站?」
雙魚小男孩情需崩潰點頭大哭,更生氣了。
我說:你知不知道媽媽生下你之後就好多天都沒睡覺,因為你都不喝ㄋㄟ ㄋㄟ,所以媽媽只好一直抱著你、提醒你喝ㄋㄟ ㄋㄟ?
而且,你有時整晚一直哭,媽媽就要抱著你一直在客廳走來走去哄你睡?這樣媽媽不愛你嗎?

雙魚小男孩稍微停止脾氣,我接著說:來!媽媽抱一下,不生氣我們睡覺...

小男孩又縮回床邊。雖然只有五歲,卻超級愛面子,現在,我要找一個台階讓他下。

我說:來,媽媽幫你梳頭髮,你也來幫媽媽梳頭髮。
雙魚小男孩點點頭,拿起梳子幫我梳頭髮,我也幫他梳頭髮,終於結束這一回合。

隔天。

我說:你覺得媽媽愛你嗎?
小男孩笑得靦腆說:一點點。
我說:你知道不吃飯會怎樣嗎?會長不高、會營養不良生病...你知道嗎?
小男孩點點頭。
我接著說:後來媽媽是不是也有餵你吃飯?
小男孩點點頭。
我再說:你是不是有說五歲以後要自己吃飯,可是有時還是媽媽餵你?
小男孩又點點頭。

睡前,雙魚小男孩很害羞地跟我說:媽媽,昨天的事情我有一點想跟你說對不起。
我說:不用對不起啊!媽媽知道你只是擔心媽媽不愛你而已。
小男孩點點頭。
我說:那以後好好吃飯好嗎?
小男孩點點頭,心滿意足進入夢鄉。

雙魚小男孩開始意識到自己存在的角色,在意自己在爸爸媽媽心裡的位置,我們認為的一點點小事變成龐大的心理陰影,身為媽媽,實在不希望他放縱情緒無限上綱,也不想未來他興頭一來就端上小劇場,所以,過程中我故意假裝睡著不理他,看看他的反應如何,沒想到他感覺被忽視時,居然伸出腿故意撞我一下,或者故意把我搖醒,我發現,雙魚小男孩自己很清楚心裡有塊情緒沒有解決,不開心,所以用許多方式想要得到回應。

面對雙魚小男孩這樣翻舊帳卻又直球對決的反應,心裡其實鬆了一口氣,還好他不是悶葫蘆,另一方面卻又有一絲絲失落--小孩長大了,就在這轉眼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雙魚》|新詩創作 當愛是個太過奢侈的渴望 當浪漫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 儘管妳已經看破了這一切 當對的人再次出現時 妳還是會一次又一次淪陷 但這並不是愚蠢的行為 尤其是妳是愛與美的結合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5-03
    雙魚月平安健康曾經,被問:「妳什麼時候生日?」 紅:「3/7,三魂七魄日。」從此,問的人跟後來認識的人,都因為這句話記住了。 👉神奇冷知識:這天是【世界姐妹日】,全世界各地慶祝的方式不一,簡單講跟隔天3/8婦女節成為一對。據說西藏-拉薩這一天,女子走在路上,可以「任意跟陌生男子討吉利錢」,被討錢的男子必須把
    avatar
    御紅
    2024-03-27
    雙魚新月|對創傷慈悲因夢想偉大(2024.03.10) #雙魚新月 的這一天,日月土星海王四星都在雙魚,水星也進了牡羊座,讓我們崇敬夢、無名、潛意識、以及不明就裡的一切,感受他人如同感受自己、感受合一,並且表達出來。 此時我們抽到了 #熏陸香,因為樹脂透明似眼淚而聞名的植物,樹脂是優游於液體和固體之間的物質,就像眼淚滴下來之後...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4-03-11
    雙魚座的起源故事雙魚座是黃道十二宮的最後一個星座,從古代至今有著各種起源和神話的描述。回顧古代的信仰和文化對此星座的定義,可以瞭解到不同時期對雙魚座象徵意義的看法。詳細介紹了包括印度教、埃及、中東地區及希臘羅馬神話在內的多個神話故事。本文進行了星座圖像、參考文獻的深入分析和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4-02-14
    雙魚土星/被海洋吞噬的大地2011年 剛換宮位的南北交能量洶湧 北交射手充滿了理想 急欲奔往更文明更開闊的世界 射手的宮主星在此時落入戰鬥能量的牡羊 和封閉結構傳統的摩羯冥王發生矛盾衝突 世界無可避免的進入喧騰紛亂中 南交雙子的資訊交換(網路) 啟動了這場世紀變革 愛因斯坦曾誤執信上帝不會擲骰子 直到核能
    Thumbnail
    avatar
    下雨的橘樹
    2023-09-12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5 - 雙戲同步降臨啦~《文武天香》&《鄭元和與李媽李亞仙李小姐》 大稻埕青年戲曲藝術節來囉~ 🌿「戲終幕落角色追求完滿,那自我追求將在生活何處尋?」 🌿「歌妓不愛天子愛才子,文人寧在戲裡尋功名」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07
    塔羅占卜-在大家庭中,沒有談過戀愛的天秤座男孩...審判牌,智慧訊息是以喜悅的心回顧過去 第1張牌目前的目前的情況 第2張牌近期或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第3張牌是較遠的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第4張牌是目前面臨的阻礙 第5張牌是結果,你能學到什麼? 第1張牌目前的目前的情況 是寶劍10正位 第2張牌近期或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3
    誠實媽媽經│雙薪家庭育兒的困境與選擇年輕的時候覺得結婚生小孩好浪漫,真正生了小孩以後才知道,日復一日的瑣碎才是真實的人生。 那種因為工作趕不及接小孩的焦急心情,我比任何人都能體會。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10-01
    《視覺系天才魏斯.安德森:憂鬱男孩與細節控的奇想美學》#小獸吃書 喜歡《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犬之島》、《天才一族》等電影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本書收錄了魏斯·安德森的大量訪談、影評、票房資訊和影史資料,從敘事、鏡頭語言、色彩配置等,滿滿的風格指南;還有鏡頭外的導演個人故事,如何延伸融入作品之中,以及他汲取文學、藝術與電影養分而成的美學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Healingtarot星座塔羅}七月份課題與指引-風象(雙子、天秤、水瓶)今天就來說說12星座的七月份課題與指引,本篇為風象星座篇,包括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其他水象、土象、火象星座會另外解說唷!
    Thumbnail
    avatar
    Ruri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