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日記》July 28th, 2022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講書、介紹書的podcast很多,其中有2個我很喜歡。
先是經典也青春,這個節目在podcast還未流行的時代就已經開播。從這裡我認識了很多經典名著,或是年代比較久遠的好書,平常真的不知從何去了解這些老書。我喜歡他們談書的方式,專注但不嚴肅,對談中感覺得到對書與文學的熱情,主持人邀請來賓分享對這本書的風格、內容…等的感想,聽著他們說著自己的觀點,但又不會對內容爆雷,我覺得挺有趣的。
再來,就是我最常聽的山羌閱覽室,這是連俞涵的podcast。每集她會介紹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並挑選一段在節目中朗讀給大家聽。最新一集介紹了《帶著你的雜質發亮》這本書。聽著她的朗讀我好喜歡,從她的聲音進入書的情緒,那一字一句都是結下一個點,一點一點織成一張網,一張情緒的網,悄悄披上讀者的肩膀,讓人跟著一起感動,一起嘆息。
通常聽到感興趣的書,我就會來找來看。有些如預期一樣喜歡,有些則沒太大共鳴。
「喔,原來他們對這邊的解讀是這樣的呀」,看著書,有時會想起他們曾經這樣介紹過,覺得有趣。
這是我覺得認識一本書很舒服的方式。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喜歡的話歡迎您在下方拍拍手,也可以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