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五集:冒失魯莽對上權謀詭計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五集:冒失魯莽對上權謀詭計
防雷提醒~建議看完第五集後再觀看下文~
/圖片來自 Netflix

簡介:

《非常律師禹英禑》,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律師,在進入職場工作後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故事好笑,溫馨,感動,令人省思。
高功能自閉症:
高功能自閉症(High Function Autism)則多數具有語言能力,學習能力較佳、自閉症傾向較不明顯;但語言理解與表達力、人際互動與聊天的能力仍有困難。

感想:

/圖片來自 Netflix
/圖片來自 Netflix
你要成為一心只想勝訴的律師?
還是想成為真相大白的優秀律師?
這兩句帶給女主很大的衝擊,
即使我知曉,這兩句話並沒有絕對的對錯,
但仍然給了我極大的感觸,
我跟女主一樣很常在這種事情上面做糾結,
即便如此,
我想這兩句話應該調整為
「你要成為只想勝訴的律師?
還是想成為讓真相大白的律師?」
因為優秀與否是寫信的人所定義的,
我認為兩者沒有優劣之分。

勝訴了,有錢拿還可以升遷不好嗎?
勝訴了,但真相被隱瞞了,這樣真的好嗎?
站在律師的角度上,幫客戶爭取最高的權益是他們的工作。
站在道德的角度上,我們會希望真相大白於天下,壞人得到應該有的懲罰。
角度不同,解讀的方式就不同,
沒有對錯,只有你想成為的樣子,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先了解自己是誰,
想做什麼,然後為之努力。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還會糾結,
那也沒關係,先想想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想變成什麼樣子,先了解你自己是誰,
再來做選擇,即使你很迷惘,你很害怕,
但別擔心,你會找到的,
你有一天會做出屬於你自己的選擇,
而這個選擇,沒有對錯。

劇好看的地方,就在於它刻劃了人性,
將現實的縮影,用唯美的圖像一幀一幀的記錄了下來,
每個人看不同的片段,會有不同的解讀,
但要記得劇就是劇,它只呈現了故事,
優劣,善惡,是非,對錯,都是看劇的人所下的註解,
價值觀不同,解讀的方式就會有所差異,
即是兩個人都認同某件事情,背後的原因也不盡相同,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聲音,
我想這也是有趣之處吧。

人人生而平等,我們都有獨立思考的權利,
也有將自己變成想要的樣子的自由,
要學著尊重彼此的選擇,
並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做努力。
關於我:
如果你想了解我更多歡迎到我的IG:@lkh0712
目前有在經營potatomedia,這是我的邀請碼:UTWFf84P0
這邊是我的註冊連結
希望你能在我這接受到我些許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的文字能夠帶給你力量,
那是我的榮幸。

有人說閱讀文章就像在跟作者做一場對談,
我很認同這種說法,
因此能夠在此與你相遇並交流我很開心。我是KH,我們下次見。
林鍇樺
林鍇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