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安靜小話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發現自己高三時寫的日記,應該是處在一個比較混沌的階段,一點厭世一點自以為是,又矛盾地充滿希望。
隔了3年後重新審視自己的不成熟,比如說聽到爸爸的碎念,心裏很糾結,覺得沒人懂我,因此也看不清他把關心、在乎包裝進我哪時候理解不了的話語。再看一次我覺得很羞愧和心酸。
大家都說過去和未來的路會濃縮成成長的喜悅,但翻開日記本後看到的過往並不讓我這麼覺得,原來無知的長大總是要伴隨一些遺憾、一些心痛、一些後悔和無可奈何。有點難想像現在的自己回到過去是否會做出一樣的選擇,說不定會,所以無法理直氣壯地指責以前的樣子。
令人平靜的某個窗戶
另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是,那時候和最好的朋友吵架(總是在快畢業吵起來)我在日記本寫著「她對我冷笑的樣子,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而事實上是,如果沒有翻開日記,我根本忘記那次的吵架,忘記原因,更不用說什麼冷笑的樣子。
處於當下就會很容易定義任何一個小齟齬,可以說是把困難和挫折放大,輕易地將「此生此世」搬出來,以此證明自己的決心以及當下事件對自己的影響。發現這個事實之後,就突然覺得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知道不論什麼時候,遇到的困難不是困難,總會有出口,出口成為窗口,連結了每一個你以為很嚴重的事件,成就了此刻的自己。
    城市裡的魚
    城市裡的魚
    感性的巨蟹,來自社會組。分享生活的觀察日記,文字的堆砌總能足夠地聊表心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