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人生的時間軸✿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畫一條時間軸,若以當時的情緒狀態為谷底,
無論後來經過怎樣的風景,都不會比當時的情緒狀態還要糟糕。
我一直被、我以為的、原生家庭的樣貌,深深地影響著,把父母的感情想得有點悲觀,因為覺得他們常常在吵架。
這樣的情緒,有一個記憶點:
脫離高中的捆綁、迎向大學的自由,但我不會、也不知道應該如何享受這份自由,就覺得壓力很大,對於學習、未來、就業、生活,以及自己的定位,一切的一切,壓力都很大。於是書沒有讀得很好,但大學活動很多、我多多少少也有參與,大三時的戲劇比賽,我寫了一個劇本,關於家庭的、悲傷的劇本。
當時的劇本,描繪了我對於原生家庭的看法,母親的、父親的樣貌,妹妹的狀態,以及我腦海中的、我們陷入的困境。
就是這樣的記憶點,讓我在回顧人生歷程的時候,反而顯得樂觀。
畫一條時間軸,若以當時的情緒狀態為谷底,無論後來經過怎樣的風景,都不會比當時的情緒狀態還要糟糕。
對於人生,多了一些自己的意見,不會茫茫然、不知所措;所謂的好事、壞事,也多能以體驗的心情來面對。
我覺得,能夠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