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冰淇淋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像是個成分為自信的冰淇淋,在這種豔陽日下被融得一塌糊塗。
延續上週的膚色問題,這類問題我從小被問到大,為何我這次反應會這麼大呢?小時候是真的不理解這問題的來由,長大後是真的懶得理這些人,覺得觀念不同,不用囉唆。但最近的我卻會為此憤怒。我覺得這忿怒是來自於對成長環境的期盼,驚訝這思維仍然存在,驚訝還是很多人會如此自然表達這樣的價值觀,毫不隱藏。
但其實會不會只是,我的自信正在消失呢?所以我身上的刺越來越多,防衛心越來越強。這是自信開始消退的一連串連鎖效應。這讓我開始在意,他人說的字字句句背後的意思,而在意的開始就會產生很多的自我懷疑。
會注意到這點,是因為,我最近開始爆買衣服,買得毫不猶豫。已經擁有的衣服怎穿怎麼不對,與朋友見面的前一刻,遲遲找不到自信上裝。這是慢慢滾動的惡性循環。沒自信看待自己,也不會想帶著這樣的自己出去見人,被動性社交,過分在意他人眼光,延伸更大的社交距離,開始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以為可以靠物質偽裝,把自信裝出來。但這樣的自信就像冰淇淋一樣,一點都不扎實,一點點的溫度變化,就被擊潰了。
發現到這問題的我,也很不積極處理根本問題。非常的懶惰,逃避。疫情間的社交距離,讓我放心地待在這軟爛舒適圈。但無論說是疫情正在消退,或是疫情下的新生活,總之社交生活開始回來了,更讓我確定我的不處理,並不是坦然接受自我,只是逃避罷了。非常確定。所以,怎麼辦呢?先買個全身鏡好了,多的贅肉,也要被好好端詳再決定去留。多喝點水好了,總比少吃簡單吧。多出門見人,如果待在家是越待越悶,而不是自在,那真的沒必要綁住自己,出門,把現在的自己提出門被人看,也看看人。總之,改變是必須的。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