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就能突破框界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綠色先生的下午茶會》整本書以綠色為基底,作者以油畫顏料來調色,以不同飽和度及明度來呈現大地、植物及所有場景,當然綠色先生邀請的全都是其他高明度色系的朋友,黃色先生已經遲到了,不過他希望其他人也還沒到,我想大概是他覺得自己已經遲到了,如果其他人都到了,那不就是全部人等他一個嗎?當然他抵達約定地點時,發現只有紫色先生準時到。不一會兒,藍色先生和棕色先生也陸續抵達,黑色先生是最後一個出現的。「只有綠色先生還不見人影。他去哪了呢?」「這個下午茶會的邀請有點不尋常。」,每一頁都像是一個畫框呈現一幅畫,我一直覺得整本書的氛圍類似希區考克詭譎的風格,但運用了大量的三角形和L型構圖,又讓人有一種穩定感,每位先生出現時,畫面中也都暗藏一個紋章學的顏色符號。
綠色先生從一大片綠中站出,「你們沒看見我嗎?先生們!我在等你們呢。快進來吧!」,綠色先生對大家說「想讓你們看一樣有趣的東西,我可能需要大家的幫忙」,於是大家便穿過長廊走過重重簾幕,直走到最後一道簾幕,門上貼了一張告示,上頭寫著:「敬告各位顏色先生們:你們之中誰有勇氣找出事物真實的顏色呢?踏入這扇門,你將發現真相。請切記,這是一趟無法返回的旅程。」在長達三十三秒的沉默之後,大家做出了決定。所有顏色先生們拿出自己的鑰匙(當然每把鑰匙的顏色都跟它們的主人一樣)共同開啟那扇門,一道不可思議的光照向他們,每個顏色先生都張大了自己的雙眼和嘴巴!他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彩色世界,這簡直太棒了!書頁最後,綠色先生說:「我的確很喜歡綠色,但總是生活在一片綠色天空之下,也會感到乏味無趣的。」
在學校工作,8月1日就是新學期的開始。去年的今天是我結束學校專職的第一天(我已退休滿一年了),我的日記裡寫著,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必須健康且繼續學習,調整自己往前走去。一直以來我都抱著不忮不求無欲則剛的態度面對生命中所有的機緣,一路走來,感謝所有的貴人知遇之恩更感謝讓我學習挫折的人事物,大家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人生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切點,我依然願意走過這大半人生,沒有這樣的經歷也無法成全現在的我,對於這一切我全部欣然接受。面對生命需要的是智慧,我相信老天自有安排,會將我擺渡至適合的地點,會給我其他的使命,讓我繼續感受生命的美好。
一切都是最好的緣分,我參加了後青春繪本館,用繪本陪伴長者初階及進階培訓工作坊,持續參加繪本線上悅讀會並加入後青春繪本館志工團,也在安可人生繪本專欄寫文章,並在真善美基金會及圖書館志工服務,因為參與不同活動認識了各路英雄好漢,大部份都是哥哥姐姐輩,他們真的太棒了,從他們身上我獲得更多,以前的朋友見到我都說我更柔軟了,就像故事裡鮮明色彩的紳士們總是這樣穩穩地展現自我,但也讓人看見了他們的執著,大家總有自己的習慣和偏好,長久下來,不自覺讓自己的視野受限,對改變本能地抗拒,無形中也就失去了自我突破的可能。
一年來我接觸到我從來沒能想像的人事物,但打開心就能突破框界,提醒自己別讓習慣及偏好限制了我的想像,每個人手中都有那把鑰匙,只有願意打開門的人才能有機會看到外面的風景,才會發現那是個更遼闊且充滿希望色彩的另一片天。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