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AI碰上身心靈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我小時候所看到的第一部科幻片Star Trek開始,AI及人造人就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當HBO的自製影集Westworld第一部上演時我跟了幾集,之後一直到第三季我才成為Fans,上週所演出的第四季第五集【莊子】卻與身心靈擦出了火花。
我的身心靈啟蒙課大約是在1998年的澳洲,當時我是Graphic Design的大三生,心理學及冥想開始被帶入設計中,這是消費心理學的一環,畢竟大部份的設計師都會與廣告或行銷公司合作,設計出能夠帶來業績的圖像是必備的技能。
在澳洲近10年也開啟了我的前世今生,所有所謂的巧遇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命中安排的,直到2017年我開始接觸系統化的身心靈課程後才明白,很多老師都會提到【人生劇本】,簡單的說當我們投胎到這一世時我們的一生早就是被安排好的,就像西方世界這一集末女主角克莉斯丁終於發現所有被控制的人類都是按照她所設定的劇本在走一般。
身心靈中也常提到信念創造實像,我們所見到的一切都是按照我們的意念所呈現的,就如同劇中男主角泰迪所說的這世界是一個謊言,我們是生活在幻象之中,在現實中很多人有所謂的選擇性記憶一般,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被儲存下來,只不過有時候要在潛意識中去尋找。
所謂的【業】就是未了結的事,前世未完成的事,會在來世中一次又一次的去經歷直到被妥善的處理,這在電影【迴路殺手Looper】及燒腦劇【天能】中都有演出,在回溯的過程中時間是以非線性存在的,電影也是如此,男配角為了救男主角,不斷的在時間中逆行,這裡有句台詞不斷的貫穿全片 ~
“What happened is happened” 過去發生的已經發生了!
Neil 一直用這句話來提醒主角,但直到影片的後期主角才明白這句話,雖然過去的事已經發生了! 但時間不是線性的,依然可以用方法來化解過去未完成的事(業)去成就未來要達成的果,最後Neil跟主角說: 我的故事要在這裡結束了! (在過去的時間點中他已陣亡,但在離開前逆行到未來),
但你在未來有個過去,我會在起點與你會合
“You have a future in the past, I’ll meet you in the beginning.”
看完這一集也讓我開始思考,現在的我到底是被控制的人類還是接待員呢!?
===
本文作者為光之工作者,目前為靈氣奧剛製作師、臼井靈氣療癒師、光束靈氣點化師、生命回溯溝通師及身體覺察的實踐者,以海洋保育為出發點,邁向永恆之愛與光的揚升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1內容數
fotografía 影圖誌 是一個業餘攝影師的旅遊圖像日記, 記錄了從1980年至今行遍天下及上山下海的遊記, 還有一些常人無法到的地點,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 將透過影像分享海陸世界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